前臉書高管加入拜登團隊 科技巨頭試圖影響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週三(9月30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組建的候任政府,任命臉書(Facebook)前高管傑西卡·赫茲(Jessica Hertz)擔任總法律顧問,表明拜登陣營與美國科技巨頭之間確實存在密切的關係。

拜登過渡團隊的這一大膽招聘,透露了拜登選戰與社交媒體的不尋常關係。此前有諸多報導指出,臉書利用其服務平台審查並壓制保守派言論,川普總統也不例外。

赫茲自稱在臉書任職期間「處理過廣泛的政府諮詢和監管調查」,她自2018年開始擔任臉書監管部門的副總法律顧問,之後於2019年晉升為該部門的總監。在其任職期間,臉書引發了許多爭議,包括保守派言論受到審查,並在某些情況下被平台取消。

赫茲曾是簡博律師事務所(Jenner & Block)的合伙人,曾協助該公司的委託人管理並處理與政府的糾紛,這是她進入拜登團隊的資本之一。

不過,赫茲與拜登的聯繫並不僅僅局限在她在過渡團隊中的職位。

赫茲曾於2012年至2014年擔任時任副總統拜登的副首席法律顧問(Principal Deputy Counsel)。自2016年選舉周期以來,她向民主黨候選人捐贈了5,000多美元,其中2,000美元直接用於拜登競選團隊。

鑒於有近3/4的美國人使用臉書,預計臉書將在2020年大選中發揮巨大的作用。該平台誓言,要壓制「過早的候選人勝利的消息」。

臉書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最近在該社交媒體平台宣布,「這次選舉延長幾天甚至幾週來確定獲勝者是合法的」,旨在說服美國人支持民主黨人拖延郵寄選票計票時間。「我們可能在選舉夜不知道最終結果。我認為我們和其他媒體需要開始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讓美國人民做好準備,這次選舉沒有任何不合法之處」。

此外,推特(Twitter)的高級說客、公共政策總監卡洛斯·蒙耶(Carlos Monje)也於9月離開了推特公司,加入了拜登過渡團隊。

赫茲將為拜登監督一個負責道德規範計劃的團隊。根據今年初通過的一項新法律,拜登過渡團隊必須在10月1日之前公布其第一個道德計劃。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