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航空業第一輪紓困方案已經到期,但新一輪援助未能在國會通過。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將讓3.2萬名員工強制進入無薪休假,約佔總員工數的13%。兩大航空公司都告訴員工一旦紓困協議達成,無薪休假決定將被撤回。

美聯儲宣布,因為中共病毒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將把禁止美國大銀行發放股利以及回購股票的禁令,延長3個月到今年年底。此禁令的根據是美聯儲6月進行的銀行壓力測試,目的是為了保證銀行有足夠資金。

市場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公佈數據顯示,今年8月智慧手機市佔率,三星以22%拿下第一名,華為以16%列第二,接下來是蘋果公司iPhone以12%排在第三位,小米手機以11%排在第四。

黃金12月期貨價格在週三來到1895.5美元,終於跌破1900美元關口。主要因為受到美元升值的影響。9月金價下跌,但整個第三季金價上漲了5.2%。市場分析師認為不少投資者處於觀望狀態,需要經濟大事件來刺激金價變化。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