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騙美軍提供機密成間諜 美FBI拍片揭中共設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週三釋出一部影片,通過視覺,帶民眾了解,中共如何誘騙美國民眾,提供機密信息,甚至成為中共間諜

9月30號,美國聯邦調查局在官方頻道發布一支影片名為「永不夜」。電影描繪一名退役的美國海軍官員,被一名自稱在某個研究所工作的中國男子一步步誘騙,直到提供海軍內部的最新資訊。

美國聯邦調查局影片「永不夜」:「關於文件,我的同事們都認為,這些資訊可能太,怎麼說,太普通了。他們請你提供更多有關你在海軍計劃裡的經驗的更多具體細節。

你知道我在這裡要小心,目前為止我對給出的一切資料感到輕鬆。但嚴格來說,我不知道還能提供多少。

丹尼爾,放心,他們不是要我做錯的事。不是官方資料,只有在這裡的內容。我們當然會為了這些資料付更多錢。」

這名官員直到看到另一名美國官員,因為協助中共竊取機密遭到逮捕的消息,才發現情況不對,但為時已晚。他在返回美國後被捕,遭判處20年徒刑。

聯邦調查局表示,影片的構想是來自前中央情報局幹員馬洛瑞事件。影片的最後,也放上馬洛瑞當時被抓捕的畫面。

馬洛瑞中文流利,曾派駐台灣、中國,在2017年因涉嫌向中共提供情報而被捕,最終在2019年5月遭判刑20年監禁。

今年以來,美國打擊中共間諜的力度加大。今年2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表示,FBI正在調查上千起與中共有關的間諜案和竊密案。7月,美國更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表示,中共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就是北京當局的竊密中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曾在9月表示,希望在今年底之前,關閉美國境內所有孔子學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