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聚焦美中劃時代鬥爭 提400項行動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週三(9月30日),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組」發布了一份重磅報告,提出了超過400項反制中共的措施和建議。該工作組組長、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記者會上指出,中共是美國最大的長期威脅,而這份報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它將為美國國會未來多年的政策指引方向。

中國工作組」發布重磅報告 聚焦反制中共威脅

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組成的中國工作組,於9月30日在華盛頓召開記者會,發布了最新報告。這份報告被視為迄今為止國會出台的最為完整的美中關係戰略分析。

報告深入闡明了中共在意識形態、供應鏈、國家安全、技術、經濟與能源、競爭力等方面對美國所構成的威脅和挑戰,提出了83項主要發現和400餘項應對中共威脅的方案和立法建議。

作為這個工作組的負責人,麥考爾直言不諱的表示,這份報告具有劃時代意義,將對未來多年的美國對華政策起到重要的指導作用。

這份報告首先回顧了近年來美中關係的發展與變化,指出過去幾十年來,美國政府所推行的對中接觸策略已經失敗。報告指出,不斷擴大與中國雙邊經濟關係的接觸策略,不但未能促進美國的國家利益,也未能促使中國共產黨發生變化,反而導致美國對中共的侵犯人權、經濟惡行、侵略性的擴張等等表現視而不見,也導致美國及其盟友忽略了,中共長期以來以敵對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對民主國家採取的種種惡意行為。

報告寫道:「對中國共產黨及其壓迫性的政綱一味寬容和遷就已不再是一種選項,為了維護世界各地的民主自由,美國必須和盟友一起採取果斷行動,重新掌握主動。」

中共肺炎疫情促使美國覺醒 也暴露出美國的缺陷

中國工作組的報告指出,是中共肺炎疫情的爆發,促使美國人覺醒。由於中共官員在疫情爆發後隱瞞疫情、藏匿相關證據,導致這種病毒蔓延全球,讓上百萬人喪生。

報告提供的附件2,正是有關中共病毒起源以及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相關責任的調查報告的摘要。

(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組有關中共病毒起源調查報告摘要的截圖)

報告更進一步指出,這場疫情同時也暴露了美國供應鏈的缺陷。在疫情初期,中共通過強迫通用汽車和3M等在華美企為其生產個人防護用品(PPE),快速囤積了大量醫療防護物資。當其它國家譴責北京當局防疫不當時,中共又把其所掌控的防護用品全球供應鏈壟斷權當作武器,試圖利用囤貨來買通其它國家,讓他們原諒中共政府在處理疫情問題上的過錯,甚至以扣壓這些物資來威脅美國。

報告坦言,中共肺炎大流行暴露了美國各領域供應鏈的脆弱性,也暴露了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危險性。為此,報告對鞏固美國醫療及國家安全供應鏈的可靠性提出了幾點建議,其中包括:有針對性的提供稅收激勵,以加快美國關鍵藥物、醫療用品、原材料和疫苗的研發和生產;創建一個撥款項目,以促進重要技術的國產化;設計稅收激勵政策,確保美國半導體供應鏈的安全;改進礦產開發的行政審批程序,提升礦物加工水平,結束美國在這兩大產業對中國的依賴。

全面應對中共威脅 提出逾百立法措施

針對如何反制中共在海內外的各種惡行,這份報告也提出了上百項的建議。 例如:

在人權議題上:繼續關注新疆問題,就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的迫害是否構成種族滅絕進行評估;就中共鎮壓香港抗議者全面實施制裁,同時加速為受到北京壓迫的港人提供安全庇護;針對中共破壞宗教自由、活摘器官進行移植等人權問題,採取進一步的特定行動。

在美國國家安全上:政府與國防部合作,改進軍隊結構、軍事戰略、作戰方案及物資採購,以反制中共在印太地區乃至全球的侵略性行為。

在提高美國科技競爭力上:讓美國基礎科技研究的資金在未來十年內翻一倍。

在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問題上:推動與台灣之間的貿易談判;美國行政當局允許台灣將目前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在這份長達141頁的報告中,共提出了178項立法措施,當中60%的立法措施建議得到了跨黨派支持,超過1/3的法案項目已分別在眾議院或參議院獲得通過。

在發布報告的記者會上,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今天的報告取得了國會史上從未有過的成就:一份全面應對中國威脅的真實藍圖,內容包含了數百項大膽、可實現的想法,這些想法是在與一百多位持各種政治立場的領導人進行討論的基礎上產生的」。

麥考爾也在記者會上介紹說,中國工作組的成員在過去5個月的時間裏,至少與130位各領域的政策專家、企業界領袖、其他國會成員以及多位現任和前任的兩黨官員進行會晤,針對中共對美國所構成的威脅展開了一系列討論。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