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眾院重磅報告 反制中共政策藍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議員成立的「中國工作組」週三(9月30日)發佈了長達141頁的重磅報告。這是首份全面反制中共政策藍圖,為美國應對來自中共的挑戰提出政策和立法措施建議。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中國工作組」(China Task Force)週三發表了標題為「美國必須果斷行動(US must act decisively)」的重磅報告。就美國如何更好地應對中共威脅,提供了83項重要調查結果,並提出400多項政策建議﹐近200項立法建議﹐其中三分之二是兩黨共識。

美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這不僅是眾院歷史上關於中共最全面的報告﹐而且大膽﹑可行﹐並有兩黨共識。」

美眾院中國工作組主席麥考爾:「現在﹐我們這一代的挑戰就是中共﹐這是關乎一個世代的鬥爭﹐而這份報告是一個世代性的報告﹐將領導國會許多年。」

今年5月,由15個共和黨眾議員組成的「中國工作組」成立,以評估中共的威脅,並提出有關如何應對風險的立法解決方案。麥考爾表示,過去幾十年來,美國及盟國對中共的威脅疏忽大意,但中共病毒令他們驚醒。

美眾院中國工作組主席麥考爾:「新冠病毒為美國人敲醒警鐘﹐沉睡的巨人終於覺醒了。」

美眾院中國工作組主席協調主席切尼:「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意識到﹐我們是處於一場自由與極權主義的戰斗中。我們共同面臨的問題是﹐未來的國際規則將由美國及其盟友設立﹐還是由中共專制極權政權來設立﹖」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強調,「中國工作組」的報告闡述了「三大要點」,第一個要點是,美國需要改變自己的供應鏈,不僅是醫療領域,還包括在中國所涉及的所有其它方面。其次,允許美國國防部為新興技術提供資金,尤其是在人工智能上。第三個要點是政府現代化。麥卡錫說:「財政部有一個團隊負責伊朗和朝鮮事務,但卻沒有一個團隊負責中國事務。」

人道中國義工胡金瑋:「中國一直是以出口、基礎設施的建設來帶動自己的經濟。而美國的經濟是以國民消費為基礎的。如果跟中共脫鈎之後,他把供應鏈轉移到美國本土,那麼會增加更多的就業,更多的就業就是說更多的人會有穩定的收入,有了穩定的時候,他可以拿這個錢繼續去消費,刺激經濟的良性循環。」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認為,這份報告可以看作自由世界滅共前期動員的最重要環節。之前「滅共動員」已經過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兩個月前美國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等四個部門聯合揭露中共對美國的侵害。第二階段是國務卿蓬佩奧在尼克松圖書館發佈的世紀滅共宣言。第三階段是川普總統在聯合國十六次譴責中共,國際社會發出了最強烈的信息。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而這一次代表美國立法機構的『中國工作組』發佈長達141頁的關於中共的報告,並且提出了非常詳細的幾百項的具體措施,這就形成了美國的滅共戰爭的前期動員的完整閉環。國家層面、國際層面、國家安全層面,以及全民層面的所有的動員都已經做到了,很顯然下面就是具體的動作。」

這份最終報告的附件二是麥考爾牽頭制定的,有關中共病毒疫情起源以及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責任的調查報告的摘要。比6月份推出的中期報告列舉了更多證據和細節,指控中共隱匿疫情和病毒威脅,世界衛生組織也沒能盡到為全球健康把關的職責。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