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1.川普簽署支出法案 避免美國政府關門

爲維持政府繼續運轉,美國總統川普週四(10月1日)凌晨簽署兩黨支出法案,可維持政府的支出水平至12月11日。經過財政部長姆努欽和衆院議長佩洛西的討論,這項法案上週在衆院得到通過,並在距離政府關門僅剩數小時之際,得到參院投票通過,避免了政府在疫情期間關門,以及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

2. 馬雲卸任阿里巴巴董事

阿里巴巴9月30日發佈最新一屆董事會成員名單,其中已不見馬雲的名字,顯示馬雲已經卸下阿里巴巴董事之職。馬雲曾在2018年9月致信全體員工,表示將於2019年9月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職務,但會繼續擔任董事會成員至2020年9月。不過馬雲目前仍是阿里巴巴的永久合夥人之一,因此仍有權提名董事會的大多數成員。

3. 山西台駘山景區大火 13死15傷

大陸十一及中秋長假首日,山西太遠旅遊勝地台駘山景區發生大火,官方稱已造成13人死亡,15人受傷。有網民透露,發生火災的建築是台駘山景區的冰雕館,大火燃燒時冒出大量黑煙,煙霧瀰漫了整個景區。台駘山景區事後表示,是由於線路問題引發了火災,具體細節仍在調查當中。

4. 嚴重系統故障 東京證交所首次全天停盤

週四(10月1日),東京證交所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系統故障,使得這間全球第三大交易所,首次被迫停止全天的交易,而使用同一套系統的名古屋、福岡及札幌的三家交易所,也全面暫停交易。運營東京證交所的日本交易所集團在聲明中表示,正計劃更換硬件,並採取其它維護措施,確保週五能夠正常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