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鬧糧荒了?四川省鼓勵「藏糧於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中國大陸的糧食安全問題迫在眉睫,最近四川省政府鼓勵「藏糧於民」,並明確表示,希望餐飲企業、食堂和城鄉居民家庭要儲存口糧。民眾擔心,難道中國真的要再次鬧糧荒了嗎?

據大陸《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稱,四川作為糧食生產和消費大省,自然災害頻發,糧食安全是重中之重,但近年來,四川糧食供需存在缺口,結構性矛盾較為突出。特別是疫情發生之後,穩定糧食生產、保障糧食安全、推進所謂的「依法治糧」非常緊迫。

9月27號,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在成都召開,審議《四川省糧食安全保障條例草案》。該《條例草案》涵蓋了糧食生產、糧食儲備、糧食流通、應急保障等多個環節。

《條例草案》中還特別增加了「藏糧於民」的條款,鼓勵餐飲企業、食堂,以及城鄉居民家庭,根據需求儲存一定數量的口糧。

四川民眾仁先生:「他們想的,始終考慮的,並不是老百姓會不會餓肚子,而是它的政權穩不穩定。現在政府很多措施出來,它的政策的初衷和效果往往是相反的。現在這種越是高大上的東西,我們越看不透,當然它們也是能騙到多少人就算多少人,這是他們很多年來已經調整策略了。」

外界認為,這是要面臨糧荒的信號,政府鼓勵「藏糧於民」,是為了引誘居民囤糧然後再徵糧。

四川省眉山市趙先生:「它徵糧也只能夠徵那個大戶的,那個承包田地的大戶,像我們這些農民,我們已經60多歲了,60多歲的人種田地,只能種來夠自己吃,夠自己的生活就可以了。」

事實上,中共的國家糧庫早已出現問題。此前多家陸媒報導,湖南中央儲備糧寧鄉直屬庫,去年8月被發現當季收購早稻的帳面數字,和倉庫實際數量對不上,賬面上的備糧多過實際數字,6天之內400多噸糧食「不翼而飛」。

外界認為,這不是一起普通的盜竊案件,而是一場精心設計、針對國家財產實行的詐騙。

美國華盛頓信息與戰略研究所學者李恆青:「只要有權利的地方,它就會產生腐敗,在糧庫系統或者是國家糧食儲備系統當中,它的權力在哪呢?就是管理這些糧食,這些權利就可以換成錢,就可以換成財富。從儲運來說,中國的糧庫系統有地方糧庫,還有中央直屬庫,他有幾層,層層都是老鼠,到處生了很多的老鼠,都是把糧食倒賣出去,去做自己的生意,到體外去循環一圈然後再收回來,然後這個糧食再稱出庫,甚至整個糧食就沒有了,庫是空的。」

今年中國的糧食危機警告也一直不絕於耳,9月中旬,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到東北糧倉黑龍江視察秋糧生產時,下令要「抗災奪豐收」,確保秋糧「全部豐收到手」。

中共當局還要求各地農民「退耕保糧」,中共領導人習近平8月也罕見號召,要制止中國餐飲浪費現象。

李恆青:「這個劍就懸在頭上,隨時都可能掉下來,從現在看就是一個糧食危機,要想解決這個問題,習近平想出的什麼招啊,就是要節約,別浪費,所以又不敢說,因為中國有一個基本的習慣,你要一說這有問題,那馬上大家就搶購就囤積,所以就是矛盾,這個政權已經到了風雨飄搖的年代了,已經快不行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作為老百姓最起碼要家有半斗糧,晚上睡覺心都不慌。」

面對百姓對糧食安全問題的各種質疑,中共官方卻一再聲稱「糧食豐收增產」。

李恆青:「今年夏天,中國28個省市都泡在水裡,半個中國在水裡淹著,你看今年秋天現在已經在報了,最近那個秋糧準備在收割了,你看吧,今年秋天一定是創歷史新高,你簡直是胡說八道,完全都淹沒了,然後就一定會創歷史新高?他們現在完全在造假。」

外界認為,中共所謂的糧食產量數據都是在欺騙老百姓,中國下半年很可能會爆發糧食危機。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