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關鍵礦產供應鏈 川普令擴大國內生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週三,川普總統簽署了一項緊急行政令,宣布美國礦業進入緊急狀態,同時提供更多資金以擴大國內的礦產開採和加工能力,減少在關鍵金屬元素上對中國的依賴。

9月30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調用《國防生產法》,指示內政部制定流程以提供資金幫助美國礦業

美國有豐富的礦物資源,但多年來,由於官僚化的規管,使得礦產無法以合適的價格、及時進入市場,導致美國依賴進口,特別是在關鍵金屬元素上。去年,美國有8成的稀土元素從中國進口。而稀土被廣泛用於軍事裝備和高科技產品中。

在中美貿易戰尖銳時期,中共政府曾威脅限制稀土出口。而中共病毒瘟疫爆發後,自由世界也意識到依賴從中國進口導致的國家安全威脅。川普此前已調用《國防生產法》,迅速建立起了關鍵醫療物資的國家儲備。此次新的礦業行政令,將再次借助《國防生產法》重塑關鍵礦產供應鏈。

「傳統基金會」能源經濟及政策專家 Nicolas Loris:「這解決了規管(障礙)問題,允許這些關鍵礦產被開採和運營,同時也確保我們有安全且嚴謹的環境標準。有更多的(政策空間),在美國就有更多的發展機會;同時對於那些美國和美國以外的關鍵礦產消費者也有更多機會。這也涉及美國與中國、澳大利亞及其他國家的競爭,當我們擁有了自由開放的競爭環境,市場就會做出最好的決定。」

另外,在礦產後期分離處理等流程上,美國也在尋求本地化。今年7月,五角大樓與澳大利亞稀土生產商Lynas Corp簽署合同,2021年將在德州開設重稀土分離工廠。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