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殤日 全球150團體同步抗議中共暴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海外華人將中共建立政權的10月1日稱為「國殤日」。本週四,全球超過150個團體在61個城市發起了反抗中共暴政的「抗中護自由」行動,以此譴責和抗議中共侵害人權、禍害中國乃至世界的惡行。台灣12個人權團體響應倡議,也在「十一」當天前往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島嶼金門舉行了集會活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金門島活動現場,抗議人士分別亮出了西藏的雪山獅子旗,維吾爾族人的星月旗、南蒙古和台灣獨立運動的旗幟、以及香港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高呼「台灣護自由」、「西藏要自由」、「香港要自由」、「東突厥斯坦要自由」、 「南蒙古要自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在集會現場的記者會上發言時表示:西藏人流亡世界各地已經60多年,現在西藏境內的藏人非常非常辛苦,他們連基本的人權也沒有,他們沒有宗教自由,沒有言論自由。一個西藏人如果在中國境內講「西藏自由」,第二天就有生命危險。迄今已經有150多個藏人在西藏以自焚方式來表達抗議。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林欣怡在活動當天接受了自由亞洲電台的連線採訪。她批評中共政府,長期以來持續在中國境內侵害人權和自由,還不斷的威脅台灣,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同時在全世界範圍內輸出其極權勢力,霸凌不聽從中共指示的國家。她說,正是中共的這些霸權行為,促使今天世界各地的西藏、維吾爾族、南蒙古、香港、台灣的人權團體都舉行集會,以「抗中護自由」 (RESIST CHINA: FREEDOM NOW!)行動抗議中共暴政

林欣怡表示,世界上其它國家的很多團體選擇去當地中共大使館抗議,但是台灣沒有中共大使館,因此台灣的抗議團體選擇到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金門島來表達抗議。

她說:「我們選擇到金門古寧頭北山播音牆舉辦記者會,是我們覺得具有非常強烈的象徵意義,因為中國(中共)不斷的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但是台灣人不怕中國(中共)的挑釁,相反的我們會和全世界的人站在一起抵抗中國(中共)。」

札西慈仁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還指出,中共統治下的所謂「少數民族」一直被欺騙和壓迫。今天他站出來抗議,不只是為西藏人,同樣也是為受中共壓迫的中國民運人士、蒙古人、新疆人、香港人發聲,呼籲國際關注,替他們爭自由。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吳佳臻說,中共政府持有龐大的資金,仗著霸道的國際政治勢力,對許多國家的體制、經濟、甚至基礎建設和民生造成威脅。想跟中國打交道的商人或藝人、政治人物或政黨,不能跟著中共政府睜眼說瞎話。秉持自己的道德良知,不要對人權侵害的惡行視而不見。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