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十一長假景區爆滿 民憂疫情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但是十一長假,大陸多地景點遊客人山人海,引發民眾擔憂疫情恐擴大。大陸民眾認為,中共隱瞞疫情為了財政收入,冒著巨大風險放開旅遊是不智之舉。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八達嶺長城在10月1號一早就出現大批遊客。一度有視頻顯示,遊客形容該段長城最高點北七樓已是人山人海、人擠人。但是這段視頻在1號晚間被多家陸媒刪除。

除了北京,杭州西湖斷橋、上海迪士尼、成都寬窄巷子、揚州東關街等,都是熱門的景點,前往景點的公路擠滿了車輛,有民眾稱塞車9小時都無法離開浙江杭州。多地火車站也是人山人海。

杭州市民魏先生表示,9月8號,北京舉行抗疫慶功會,宣稱抗疫成功,蒙騙老百姓,產生鬆懈的心理。

杭州市民魏先生:「(西湖)這兩天遊客特別多,包括街上也是擠滿的,非常擔心,因為這個時候恰恰是最危險的時候,戴著口罩的人少了,掉以輕心了現在,就是鬆懈了嘛。還一個呢信息都是封閉的嘛,我們國內很多地方都建方艙醫院,但是官方它不會告訴你,許多媒體它根本都不會報,還是一面大好。」

長春市民藺先生認為,年初爆發疫情以來,中國經濟遭到嚴重打擊,當局為了財政收入,放開旅遊,是不智之舉。

長春市民藺先生:「今年的黃金周又讓大夥出去旅遊去,我發現它是經濟下滑,壓力比較大,得要創收,財政也要增加收入,這是冒著風險啊,這個風險可真是大。五一期間放假,有人就出去了,然後就把我們吉林省帶來了疫情,還有幾個地區又封城了,今年的十一長假結束之後,回來上班以後,肯定把疫情帶到各個地區。」

十一長假首日,大陸多地景點出現人潮高峰。不過,也有景區沒有人氣,如安徽的5A景區天柱山門口,遊客寥寥無幾,不像以往黃金週的盛況,旅館和攤販生意冷清。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