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過遷善 轉禍為福

心空

《德育古鑒》《遷善錄》中記載了這麼一則故事:

春秋戰國時期,宋國大夫蔣瑗有十個兒子,一個駝背、一個跛腳、一個四肢萎縮、一個雙足殘疾、一個瘋癲、一個愚痴、一個耳聾、一個瞎眼、一個啞巴、一個死在監獄中。

公明子皋見到這種情形,就問蔣瑗:「大夫平時都做了些什麼事,竟然招致如此奇禍!」蔣瑗說:「我平生自忖也沒有干什麼大壞事,只不過內心總是嫉妒別人。見到比我好的人就忌恨他;若是有人奉承自己,心裡就喜歡;聽到別人做了善事就懷疑不信,聽到別人做了惡事就深信不疑;看見別人得到好處,好像自己失去了什麼似的;遇見別人有了損失,好像自己得到了好處一般。這便是我做人的態度。」

子皋嘆道:「大夫存有這樣的心態,如此心術不正,恐怕不久就要招來滅門之災了,惡報豈止是眼前這些呢!」蔣瑗聽子皋這麼說,感到很畏懼,不知如何是好。子皋又說:「上天雖然高遠而能明察秋毫,如果你能痛改前非,誠心向善,就一定會轉禍為福,從現在改正也還來得及啊!」

蔣瑗從此改掉嫉妒的惡習,心懷惕勵,行善積德,舉薦賢才。沒過幾年,孩子們的病都逐漸痊癒了。

古人的聰明在於能從人的言行中判斷出禍福,能分清善惡是非;同時能知錯就改,轉禍為福。這就是傳統文化表現出來的對人真正有益的一個方面。

中共的黨文化排斥傳統文化,所做所為正好相反,混淆善惡是非,把人的思想搞亂。妒忌是惡習,古人修身養性中要排除的東西,到了中共這兒,極力的縱容。何止如此,假、惡、鬥、淫邪等都是人的魔性,古籍中有很多沾染上這些惡習遭惡報的故事,到了中共這兒,也是被中共暗中縱容。中共為了迫害法輪功,對抗真、善、忍,在全社會放縱人的惡念貪慾,放縱假、惡、鬥、色情等人類最不好的價值觀,這在古人看來,人不是在走向毀滅嗎?人的一言一行都沒有正的東西了,而這又是中共有意引導與放縱造成的,中共不是在毀滅人類嗎?

明白真相,加入「三退」大潮,擺脫中共邪黨的精神桎梏,復興傳統文化,走回傳統路,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這就是人類走向自救與新生之路!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