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提名大法官短暫下降後 川普支持率回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週四(10月1日),美國保守派民調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發布的每日總統跟蹤調查顯示,首場總統辯論後,川普的工作支持率回升至49%。

根據「拉斯穆森報告」的說法,這是第一份含有首場辯論後首日調查數據的民調。接下來,還將對所有1,500名選民進行每日跟蹤調查。

截至上週末,總統的支持率連續10天在50%以上,但在他上週六提名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之後,他本週前3天的支持率下降到46%。現在,他的支持率又在上升,至少已上升3個百分點。

「拉斯穆森報告」認為,對於提名大法官,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負面的,因為媒體對人們撒謊說,在臨近選舉之際填補席位是史無前例的。但川普和共和黨人在填補最高法院席位時,工作做得很好,因此人們可能平靜了一些,逐漸接受了這一事實。

另外2項民調對川普來說同樣是好消息,雖然都不包括總統辯論後的數據。

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調(Harvard CAPS/Harris Poll)於9月22日至24日之間對1,314名登記選民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川普的工作支持率為47%,較8月底的46%提高了一個百分點。

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有更好的消息。於9月14日至28日對1,023名成年人進行的連續調查顯示,川普的工作支持率從42%上升到46%,躍升了4個百分點,這是自5月以來川普在該民調中的最佳表現。

此外,在蓋洛普民調的受訪者中,有56%的人認為川普將會贏得大選,而認為拜登會贏的人只有40%。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和民調數據整合網站RealClearPolitics(RCP)所公布的幾個主要民調的最新平均值,川普獲得了45.5%的工作支持率。

在總統辯論前,川普的支持率毫無疑問是在增加。至於辯論之後將會產生什麼影響,需要等到下週見分曉。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