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宣佈礦業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將加快美國國內稀土資源的開採和生產。川普總統為了擺脫在稀土資源上嚴重依賴中國的局面,指示內政部探索使用國防生產法,加快礦產開發。

亞馬遜表示,今年該公司的第一線員工有1.9萬人感染中共病毒,佔員工總數的1.44%,比美國平均感染率低了42%。亞馬遜近來受到員工,官員和勞工組織批評,認為亞馬遜在疫情期間讓員工暴露在風險中。

歐盟峰會上一份草案文件顯示,歐盟領導人將敦促中共在年底前完成目前陷入停頓的投資協議,並再次批評中共實施香港國安法。歐盟要求中共取消市場准入壁壘,並在WTO框架下就工業補貼進行磋商。

全球中共病毒感染人數持續上昇,甚至美國總統夫婦也感染了中共病毒,油價因此下挫1.6%。市場分析師表示在疫情導致需求不振,油價下跌的時候,OPEC+成員國紛紛增產,將是石油市場的致命傷。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