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國真是世上公認的最安全國家之一?

9月23日,中共公安部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李國忠稱:「我國社會大局持續保持安全穩定,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有安全感的國家之一。」隨後,多家大陸官媒都刊發了「中國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有安全感國家之一」的新聞。

中國真的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有安全感國家之一嗎?9月28日,有網友截圖存檔了當日部分媒體所報道的全國範圍內惡性社會新聞及重大安全事故:

央視新聞:【湖北#仙桃警方通報一高中學生殺害2名同學#】

據@平安仙桃:今天7時許,仙桃市公安局接群眾報警,一高中2名學生在教室內被同班同學捅傷。接警後,公安局迅速組織警力趕往處置,經120現場確認,2名學生已無生命體徵。目前,犯罪嫌疑人陳某已被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封面新聞:【#台州一男子持刀傷人致1死2傷#因吃早餐與鄰桌起爭執】

9月28日,浙江台州市椒江區發生一起故意傷害案件。犯罪嫌疑人張某(男,貴州納雍縣人)因吃早餐與鄰桌人員發生爭執,持水果刀刺傷周某青(男,臨海人)、周某武(男,臨海人)、李某灝(男,三門縣人)三人。周某青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周某武、李某灝傷勢輕微。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已被公安機關控制,案件在進一步偵查中。

梨視頻:【#內蒙古一男子殺害前妻後潛逃#,警方懸賞2萬尋線索】

9月28日,內蒙古寧城縣公安局發布消息,9月27日19時許,當地發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警方懸賞2萬元尋找線索。警方介紹,男子劉步明有重大作案嫌疑,疑因感情糾紛,在住所內用刀捅殺前妻後駕車潛逃。

梨視頻:【#湖北天門一化工廠爆炸致5死1傷#:現場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據@湖北省應急管理廳消息,9月28日14時許,湖北天門市岳口工業園一化工企業進行設備調試期間,發生板框壓力機爆炸,初步發現事故現場5人死亡、1人受傷。受傷人員已送醫救治,現場搜救工作仍在進行。#湖北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已致5死1傷#@
@Zazi53906655:畢竟「先有國後有家」,小家庭的解體,從來都不是帝國關心的事。

三聯生活週刊:【#警方通報安徽界首一家四人死亡#:嫌疑人殺害3人後自殺】

據「平安界首」公眾號消息,2020年9月27日上午,界首市任寨鄉岳劉行政村發生一起一家四人死亡的刑事案件。經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全力偵查,案件已偵破,犯罪嫌疑人曹某某殺害三人後在現場自殺。

魯網:【夫妻倆1死1傷!剛剛,警方通報重大入室搶劫案,更多細節被曝光】

濟陽近日發生命案,夫妻倆一死一傷!剛剛,濟陽公安發布通告,犯罪嫌疑人為兩個人,當時入室搶劫44萬餘元,目前,兩人被刑拘。

上述新聞可以說只是當天發生的惡性案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的一部分,把它們與數日前「中國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有安全感國家之一」的官方新聞相比,是不是很諷刺?

難怪網友調侃說:

「世界上最安全國家之一的一天。」

「半夜可擼串,地球最安全,人權好五倍。」

「反正遊行的都打死也爆不出來呵呵呵你說啥就是啥了哦。」

「自信點,沒有『之一』。」

「新疆更安全!」

「是的,沒有槍,安全,嗯,刀具管制,嗯,安全。」

「哎,你就是再安全也得讓人民滿意啊,人民都被嚇的戰戰兢兢,看這些發言都心疼。」

「天天有人當街砍人,還最安全,把我看笑了。」

「確實,畢竟除了中國都是水深火熱的地方。」

「安全感來自於信息封鎖太好了,信息封鎖一方面是因為官方輿情控制,另一方面是因為中國人非禮勿言的根深蒂固的文化習性,大家都不說這樣的壞消息。有時候我所在同一個城市發生的案件,很久以後我才在推特上看見描述。我周邊很多人永遠都不會知道,所以他們安全感最強。」

「把說不安全的都抓進去。」

中共的虛榮心無人能比,動不動就給自己戴上一頂高帽子自娛自樂。「中國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有安全感國家之一」不就是這樣一頂高帽子麼。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