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十月初美國就爆三件大事 滅共將加速

在年初因中共刻意隱瞞疫情導致蔓延全球,造成大量人員感染和死亡後,美國川普政府是徹底認清了中共的邪惡面目,並在近幾個月來公開且全方位的點出中共的各種罪惡,暴露其在世界擴張的野心,同時採取了一系列強有力的針對中共的反制措施,甚至點名習近平,改用「中共總書記」取代原有的「總統」的稱謂。

無疑,美國的一記記重拳讓中南海高層是目不暇接,也無法應對,因為重複多次的謊言無人再信,恐嚇威脅也無濟於事。而且川普不久前宣布,將在其第二任期內不僅與中國脫鉤,「結束對中國的依賴」,還「要求中國(中共)對病毒傳播到世界各地負全責」。此外,亦將在國內「排干沼澤」,除去中共安插在美國各界的潛伏者、勾兌者,繼續讓美國走向強大,等等。

川普能不能做到他所承諾的?其在第一任期的所為給出的答案是肯定的,而這當然讓中共恐懼。因此,在北京當局看來,能夠多少改變現狀、延續中共小命的就是要阻止川普再度當選,這也是中共官媒高調支持拜登、竭盡所能抹黑川普的原因。自然,中共的手段並不只有這些,其正動用一切海外力量,並通過社交媒體、美國反川普媒體,為川普製造麻煩,為美國大選製造麻煩。

由此推之,美國11月初大選前出大事的概率很高,而十月顯然就是最為關鍵的一個月。可以佐證的是,十月剛剛走過兩天,美國就爆出了註定將影響未來美國行動的三件大事。

第一件是在中共「十一」這一天,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中國特別工作組發布了一份重磅報告,標題為「美國必須果斷行動(US must act decisively)」。該報告細數了美中關係近年來在各項領域的競爭與變化,揭示了82項關鍵發現。報告認為,中國並未如西方民主世界所預期的那樣成為負責任的一員,美國以往的對華接觸戰略已經失敗。

報告中更直接指出,中共跟當年的蘇聯一樣,將是美國世世代代的威脅。為了在未來更好的應對中共威脅,報告提供了提供了430項政策建議,包括通過促進美國生產來保障醫療供應鏈的安全,允許國防部資助新興技術的實驗,以便更快實現美軍現代化,要求財政部制裁中國(中共),呼籲美國確保與台灣簽訂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加強審查中資在美企的投資,並切斷對中共軍工企業的物質支持,加速為港人提供庇護、關注新疆人權問題等。

上述建議中178項為立法措施,當中60%的立法措施內容已在跨黨派支持下提出,已有三分之一的法案項目獲得參眾兩院其中一院通過。

這份報告被視為為止迄今國會出台的最為完整的美中關係戰略分析。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共產黨是美國最大的長期威脅」,「現在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就是中共,這是一個世代挑戰,這份報告是世代文件,它將為國會未來多年的政策指引方向。」

誠如麥考爾所言,這份報告的重要性就在於它強調了這是一場關乎美國和人類命運的兩種制度的全面對抗,它為美國國會乃至政府未來針對中共的政策指明方向,那就是只要中共存在一天,美國就要將其視為最大的威脅。這也意味著,無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執政,美國的對中共戰略不會發生根本性改變。

此外,報告特意選在中共「十一」建政日這一天發布,不僅僅是在給中南海添堵,也是在告訴北京,美國不承認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其堅定滅共的決心不會改變,除非中共退出歷史的舞台。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報告封皮中的標註紅色的地圖裡,台灣並不在內,這其實是在暗示,台灣不屬於報告裡的中國,再一次印證美台關係可能有所突破的傳言。

第二件大事也發生在10月1日這一天。當天,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斯科特‧佩里在中國民主人士的集會上表示,他與眾議員蒂姆‧伯切特和斯科特‧德斯賈拉斯已經一起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將中共認定為跨國犯罪集團,並對其進行起訴、懲罰和剷除。

在提案中,議員們要求美國政府將中共列入國際主要犯罪組織目標(TICOT)名單中,因為在中共政府指導下,實施了對美國知識產權的盜竊、對美國系統的網絡攻擊以及進行間諜活動和販運芬太尼等。因此,「中共專制政權必須對其國際罪行負責,並面對美國執法機構的全部力量。」

佩里還表示,要動用組織犯罪控制法(RICO)全面懲戒中共相關人員,「不管他們是在中國還是在美國,都會受到真正的懲罰,包括坐牢,他們將因為他們代表中共而犯下的罪行而坐牢」,「這個法案取消了中共的主權豁免權,確保即使他們是在這裡工作的外交官,如果涉及到犯罪活動,也會受到這項法案的管制。」

他亦呼籲國際力量來結束中共,並誓言要在這一代就滅掉中共,「整個國際社會必須認清中共的犯罪行為,站出來反對它,美國必須帶頭。」「我們一定要成為對抗和打敗、終結中共邪惡政權的一代人。」

而近日,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和班農在國會山「作戰室」中也明確說中共就是非法組織。這與提交的法案一樣,昭示在預示著美國的下一步行動。

試想一下,當中共被列為跨國犯罪集團、非法組織,當追隨中共者被懲罰,中共還有多少生路?

第三件大事是10月2日,川普在推特上證實,他和夫人梅拉尼婭對中共病毒檢測為陽性,他們已開始在白宮進行隔離治療,目前狀況良好。據報,川普在治療期間將持續履行總統的職務。

早已對中共散播病毒不滿並一再發出對中共追責聲音的川普,如今也為其所害,其結果只能是加大其對中共的憤怒,加快對中共的行動,包括追責行動的速度。這也難怪有網友在消息爆出後在推特上留言道:「滅共的炮聲提前響起無懸念!」

在筆者看來,三件大事昭示著美國反擊中共的行動將加速,昭示著十月將註定是一個不平靜的月份,而或許這樣的十月也將在歷史上留下濃重的一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