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推特上傳潑墨視頻

10月2號,河南輝縣市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在推特上傳視頻,譴責地方政府不解決她女兒疫苗致殘的問題,反而抓捕她坐牢。出獄後又派人24小時在家門口看守,阻止她帶女兒去北京看病。她質問:這樣的政府還有存在的意義嗎?並向市政府門牌潑墨。

四川訪民余鳳連中共公安部上訪遭拘留

四川宜賓珙縣訪民余鳳連,9月28號,在北京公安部信訪接待室上訪時,被四川截訪公安強制拷上手銬,以「通緝犯」為名抓捕。30號,余鳳連的家屬收到刑事拘留通知書,她被指控「涉嫌尋釁滋事罪」。

舉報公安包庇盜獵 寧夏志願者遭拘留

寧夏一批野生動物保護志願者,因舉報騰格裡沙漠黑色污染、罐車偷排污水,以及當地森林公安包庇盜獵分子等,從9月10號起陸續被抓,到9月底,有14人被拘留,其中兩人獲取保候審,12人在押。

上海訪民陳建芳被控「顛覆罪」判刑3年

上海訪民陳建芳,因家中土地被政府和開發商非法搶佔,上訪十多年,毫無結果,去年3月被警察抓捕後一直杳無音訊,10月2號,她的朋友透露,陳建芳已經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目前被關押在上海市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