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央視再造假 謊稱疫苗有效 誤導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香港「事實查核實驗室」發布查核報告,指出中共央視發布關於疫瞄成功的假新聞,誤導觀眾。事實上,中共官媒造假已經不是第一次,幾乎成了造假慣犯。

根據資料,截至10月2號,全球將近3400萬人確診中共肺炎,全球科學團隊正加緊肺炎疫苗研發。

9月21號,世衛組織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提問世衛首席科學家斯華米娜坦(Soumya Swaminathan),世衛是否會接受中國參與疫苗開發的COVAX程序。華米娜坦回答說,中國一直重申會讓全球取得疫苗的承諾,如果他們正在進行的臨床實驗的疫苗有效,會向全球供應這些疫苗。

對此,中共喉舌媒體大肆宣傳,聲稱世衛首席科學家說:中國一些新冠疫苗已被證明有效。電視、報紙、社交媒體平台不斷轉發這條新聞。

經過香港「事實查核實驗室」查詢逐字稿後發現,這是假新聞。世衛首席科學家史瓦米娜森沒有說過「中國新冠疫苗證明有效」,央視發布的影片是經過剪接,斷章取義,純屬錯誤訊息。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 根據以往央視有屢屢造假的前科,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是故意為之,是中共宣傳機器在這個時候要發揮它的作用,目的可以是讓國內的民眾,以及一部分有可能被欺騙到的國外民眾,真的以為中國的新冠疫苗有效,哪怕這種假消息被揭穿的話,至少也可以讓一部分人有一種先入為主的印象。」

朱偉表示, 一種疫苗是否安全和有效,只有在可信度高的三期臨床試驗結果出來後才能有答案。所以在正式的三期臨床結果發佈之前,任何人宣布哪種疫苗安全和有效,其實都是有意無意的發佈假消息和誤導民眾。

朱偉:「根據以往中國不良的醫療藥物研發記錄,所以中國的新冠疫苗臨床試驗的最後結果,是否值得信賴,其實人們也都會有問號的。」

儘管被證實是斷章取義的假新聞,中共當局還是沒有撤下這條新聞,還在網路上廣泛傳播。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蕭恩認為,中共隱瞞疫情全球正在追責,中共當局無論如何也要演出大國抗疫的節奏,往自己臉上貼金,挽回國際聲譽。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蕭恩:「在這樣的國際情勢下,中共非常慌張,所以它就巴不得能夠有國際社會的人,能夠給他們確認中國的疫苗開發的很成功,所以它當然是想要編造一個假視頻,來騙中國老百姓。」

事實上,中共官媒造假已經不是第一次,幾乎成了造假慣犯。9月25號,中共官媒發出的中共東部戰區連發10枚導彈的畫面,被揭發畫面原來是2016年12月的軍演畫面。還有這段視頻也是,大雪紛飛的街道,警察熱心的協助民眾過馬路,仔細一看,這些大雪是來自於人工製造。

這場大雨也是,看看工作人員多辛苦,原來幫助農民搶救農作物就是這麼做的。

造假的新聞數不勝數,篡改和扭曲事實也令人髮指。

中國教學部門在這一學期推出了一本新的教科書,這本《職業道德與法律》的教科書篡改了《聖經》中《約翰福音》的內容,將耶穌赦免淫婦的故事扭曲成耶穌拿石頭砸死婦人。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蕭恩認為,基督教在中國發展得很快,而政府控制大部分的教會,再通過篡改聖經,可以影響一大批中國基督徒。

蕭恩:「在歷史上我們也可以看到,其實羅馬的這些皇帝他們也改過聖經,想要維護極權統治,一旦覺得宗教哪些地方不符合繼承者的心願,他們都可能想盡辦法去更改。因為他們也幻想著,我現在改過,過幾十年後,過了幾百年以後,人們就不知道原來的聖經是怎樣,這是他們一個惡毒的想法。」

蕭恩表示,不管是造假新聞宣傳疫苗成功,誇大宣傳軍事實力,還是篡改聖經等等,中共所有一切作為的目的,就是控制人民,洗腦下一代。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