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恢復「公共負擔」規定 嚴查自給自足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從10月13日開始,將拒絕沒有提交I-944,也就是「自給自足審查表」的綠卡申請,來聽移民律師的詳細介紹。

紐約移民律師劉汝華:「I-944是什麼表格呢?就是申請綠卡的人要證明,填寫所有過去享受福利的紀錄。比如你在申請綠卡的36個月裡面,有沒有享受過白卡、糧食券,政府住房等等,一系列的具體措施。不但問這些問題,它還問你的教育背景、比如說:讀過什麼學校?中學?大學?有什麼學歷?有什麼工作經驗?有什麼證書?要問你的語言能力,比如英文學得怎麼樣,什麼程度它都問。另外,還問你的信用報告。」

這項規則適用於2020年2月24日或之後,所有的綠卡申請

紐約移民律師劉汝華:「如果你在申請綠卡之前的三年裡面,已經使用了很多(公共福利),而且正在使用的話,我覺得對移民官斷定你是公眾負擔這個前景來講的話,是非常明確,很容易被認為是公眾負擔,而拒絕你的綠卡申請。」

另外,移民局在10月1日發布,要求遞交I-864(經濟擔保書)的經濟擔保人,出示更多文件來證明他們經濟能力,包括:三年報稅表、信用報告;如果擔保人在36個月內領過福利,則需要另一名共同擔保人。

紐約移民律師劉汝華:「被擔保的這些移民,如果再享受政府規定的類別的福利的話。那麼這些福利部門可以馬上找你的擔保人要錢,如果第一順序的擔保人沒有錢,找你的聯合擔保人要錢。如果你接到信件後你不理他,不管,那行嗎?不行。現在又給(移民局)新的權力,如果找你要錢,沒有結果的時候,他們會把你送到催債公司,也可以把你送到聯邦法庭告你,追溯你的債務問題。」

劉汝華認為,新規定或許會讓很多人不敢做經濟擔保人,直接影響相關的移民申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