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南央:習近平最危險 越整人越睡不着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中共五中全會前,曾協助習近平打虎奪回黨政軍權力的中共副主席王岐山,其好友和親信接連出事,引發輿論關注。對此,毛澤東的前祕書李銳之女李南央說,現在最危險的就是習近平,他越整人越睡不著覺。

中共政治局日前召開會議,決定10月26日至29日召開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觀察人士分析說,這是繼北戴河會議後,中共高層不得不面對的另一場政治鬥爭。

會議之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0月2日在官網上公布,中央巡視組前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董宏曾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祕書,後來長期追隨王岐山,協助王岐山反腐。

資料顯示,從王岐山到廣東任職董宏就一路跟隨,王到哪都有董宏這個左右手。王擔任中紀委書記時,董宏曾任中央第二巡視組副組長、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

而王岐山則是習近平上台後第一個任期的中紀委書記,協助習近平「反腐」打虎,拿下薄熙來、蘇榮、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等眾多江派人馬。

習王聯手「打虎」多年,王岐山一路為習掃清障礙,協助習奪回黨政軍權力,並登上「習核心」地位,且取消了國家主席任期制「定於一尊」。

早前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為了顧全王岐山,不會動他身邊人。

然而,在董宏落馬之前,王岐山的好友、中共紅二代、地產大亨任志強,9月22日被判處18年徒刑。 外界普遍認為,任志強被重判,與他3月撰文批評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有關。

當時有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警告黨內紅二代,不要有不同聲音挑戰他的地位。

對此,已經定居美國的中共元老李銳的女兒李南央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現在中共黨內只有以習近平為首的「生產大隊長派」,而任志強的例子顯示,王岐山不會保任何人的,他要保的就是他自己。

她表示,中共扭曲的制度不改革,誰上台都是「屁股決定腦袋」,如果不同流合污,就只能走人,但長此下去,一條路走到黑,沒有誰是真正安全的,包括習近平。

李南央說,習近平周圍現在完全就是一批馬屁精,但這些馬屁精噤若寒蟬,不知道哪一天得罪了習老大,就玩完了。

她認為,「現在最危險的就是習近平。他越整,整到最後,就跟毛澤東一樣,晚上自己睡不著覺,每天晚上、夜夜都要問幾遍,院子的門關好了沒有?」

董宏的落馬以及任志強被重判正值五中全會召開前夕。有評論認為,習近平意在震懾中共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等高層。同時顯示出習近平與王岐山的內鬥已經表面化。

看中國專欄作家鄭中原評論說,王岐山當年和習近平聯手反腐,習用完了王岐山就沒有價值了,而且還要防備他。如今王一圈子密友、舊部,都可能成為要清理的目標,目的就是解除對習的威脅。其實王卸任常委後,轉任國家副主席本身已是虛職,習還會對王的勢力那麼上心嗎?

他認為,中共派系交錯,當今中南海真正的操盤者是王滬寧,習的大腦也是王滬寧。如果要動王岐山,相信更有可能是王滬寧的主意。早前就有爆料說,這次操盤重判任志強的就是王滬寧,據說王滬寧想拿任志強案做政治資本,謀劃在二十大當國家副主席,繼續充當紅朝國師。

而另一個則有可能是向習近平諂媚、下手剪王岐山裙邊的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趙對比不上王岐山當年的地位心有不滿,這次趁習有意,藉機下狠手清理王岐山的舊部,不在話下。也就是說,在習近平和王岐山之間,還加入了王滬寧和趙樂際的因素,而這二人本來就是江曾派系的人。一場混戰,中共的內鬥就是這麼弔詭!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