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全力對抗中共 美國能「直切要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美中關係持續緊張,有外媒指出,美國有著眾多對抗中共的手段,能「直切要害」,並強調美國透過「全政府模式」來對抗中共。

美國之音報導,今年美國對中政策更加強硬,根據川普政府的說法,這一切都歸因於「國家安全」,在對中政策上,美國政府擁有很多手段,有些能影響廣泛,有些則是「直切要害」。

報導指出,美國的對中戰略動員了全政府,意即「跨越各個政府部門,向更深更廣的全社會方向發展,對中共進行制衡」,被美國政府稱之為「全政府模式」,蘭德公司國防問題高級研究員何天睦(Timothy Heath)認為,這象徵美國已經意識到中共帶來各方面的挑戰。

報導提到,美國在「全政府模式」下,綜合了外交、經濟制衡、訊息戰以及軍事同盟等手法來針對中國做出應對,例如軍演、關稅、出口管制等,何天睦認為,美國是透過經濟外交手段來警告其盟友「中共帶來的威脅」。

報導強調,川普政府能利用總統行政命令來實現政策目標,而這更是他的「關鍵武器」,因為這份命令透過總統簽字,並直接下達給聯邦政府,並不需經過國會批准。

早前,8月10日,美國務卿蓬佩奧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中共數十年來佔美國便宜,「夠了」,美不允許這種事情再發生。他表示,美國現在開始認真對中共進行反擊,且還有一長串行動在考慮中。

蓬佩奧再次重申,對待中共首先要「不信任」,再去「核實」。他明確,美國現在所採取的一系列對抗中共的行動,其目的就是「促使中共的行為發生變化。就這麼簡單。」

之前,蓬佩奧7月23日在加州的理查德.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發表演講時說:「真正改變共產中國的唯一方式就是以中國(中共)領導人如何表現而不是說什麼為基礎來採取行動。你可以看到美國的政策對這個結論做出回應。」

「我們必須以更具創造性而且更為強勢的方式引導中方做出改變,因為北京的所作所為威脅著我們的人民與我們的繁榮。」蓬佩奧說。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