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住院後再報平安 伊萬卡為老爸打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夫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後,搭機前往沃爾特裡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治療。2日深夜11點半,他在推特發文報平安,說自己狀況很好。川普的長女伊凡卡也在推特發文,替父親和梅拉尼婭及所有感染中共病毒的人們祈禱。

美東時間10月2日夜晚11點半左右,川普(特朗普,)在推特發文說,「我認為進展良好,謝謝你們,我愛大家!!!」 (Going welI, I think! Thank you to all. LOVE!!!)

當晚9點多,川普總統的女兒伊萬卡(Ivanka)轉推了川普的推文,並發布推文稱她的父親為「勇士」。她說:「你是一名勇士,你會戰勝這一切,我愛你,爸爸。」

此前一天,川普總統發推文說,一直在努力工作、甚至沒有休息片刻的白宮高級顧問希克斯(Hope Hicks)剛剛對中共病毒的檢測顯陽性。「太糟糕了!我和第一夫人正等待我們的檢測結果。在此期間,我們將開始隔離過程!」

2日凌晨,川普又發推特透露,自己和夫人對中共病毒的檢測呈陽性,二人將立即開始隔離和恢復過程。

下午6點多,川普戴著特製的深色口罩,穿著西裝,乘坐海軍陸戰隊一號直昇機前往醫院就醫。

與此同時,川普在推特發出一段提前錄製的影片。影片中,川普沒有戴口罩。他說,謝謝每個支持他和第一夫人的人,我們都很好,但謹慎起見接下來他會去裡德醫院。

白宮發言人表示,「川普總統將在位於華盛頓郊區的一間醫院住院幾天」,在白宮醫生及專家的建議下,出於謹慎考慮,川普總統將在醫院繼續工作。

而白宮醫生表示,川普目前身體感覺疲倦,但他的精力良好。

川普和夫人確診後,川普的家人和白宮官員相繼接受檢測。

當天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以及14歲兒子巴倫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而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和衛生部長阿扎爾的檢測結果也均呈陰性。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說,川普症狀輕微,預計他會繼續履行職責,並對他迅速康復感到樂觀。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女發言人凱蒂‧米勒(Katie Miller)也曾感染中共病毒,現在已經恢復。

而川普也並非第一位確診的國家元首,先前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也曾確診,約翰遜甚至一度進入醫院治療,而目前約翰遜和波索納洛都已康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