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染疫 股市反映輕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感染疫情的消息對股市有輕微影響,週五的股市略有下降。分析人士說,投資者更關注全球經濟的前景。

美國總統川普感染病毒的消息發布後,週五美國股市一度大跌,但之後跌幅收窄,道瓊斯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跌幅小於百分之一,那斯達克則是下跌2.22%。

CFRA 研究所分析師 斯德維爾:「我認為投資者更關注全球經濟的前景,而不是總統的身體情況。」

美國憲法對繼承總統權力的清晰規定,也使投資者對總統的病情反映平靜。

CFRA 研究所分析師 斯德維爾:「我認為,從長遠來看,股市是經濟的晴雨表,而不是政治的晴雨表。 是的,政治有時會影響經濟,但總的來說,它將集中在世界經濟是否可能繼續擴張或萎縮上。」

另外對週五股市造成影響的消息,包括美國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的步伐放緩,來到66.1萬人。不過失業率表現比市場預期好,降至7.9%。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