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4人罹難 北加2起山火持續延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首先帶您關注加州山火最新動態。北加州至今仍在對抗上週末爆發的兩起山火,目前估計損壞近千棟建築物。其中,佐格大火已造成至少4人罹難。來看報導。

週五,根據報導,北加州的消防單位繼續奮戰佐格山火和玻璃山火兩場大火。而週四的狂風和破百華氏度的高溫,一度使救火行動陷入膠著。

加州消防局Cal Fire的資料顯示,佐格大火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約153座建築物被毀。截止週四晚,火勢已經有39%受到控制,過火面積已達5.5萬英畝。

有報導指出,在佐格大火(Zogg Fire)的4名罹難者,當局已經確認其中兩人為當地城鎮的居民,但尚未公布另兩人的身份。

此外,在加州葡萄酒鄉納帕縣肆虐的玻璃大火(Glass Fire),過火面積已超過5.8萬英畝,589處建築遭摧毀,還有110處建築物受波及,8萬多人被迫撤離,但僅有5%的火勢受到控制。

自週日以來,該山火已燒毀多達12個酒莊。

資料顯示,約有1.7萬名消防員正在極力撲滅兩起野火,部分人員甚至來自以色列。

反觀南加洛縣史上最大的山貓野火,至今已延燒近11.5萬英畝。據報導,截至週四,該山火有75%的火勢受到控制,破壞力正逐漸減弱,火場內部仍然有燃燒的跡象。

受到山貓野火影響,洛杉磯天使國家森林公園的對外關閉時間,將至少持續至10月8日。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