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止中共黨員移民 推動退黨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週六,美國移民局發布一條對於華人來說的重磅消息。根據新的政策指南,移民官將禁止中共組織成員移民美國

美國移民局10月2日發布的政策指南顯示,無論在美國境內還是境外,除非特例,否則禁止共產黨員及其附屬組織成員,和其他極權政黨成員移民美國,或申請綠卡。

文件顯示,因為中共黨員的身分與美國精神不相符、無法承諾支持及捍衛美國憲法和法律。

在美國的移民法律中,一直都拒絕共產黨黨員申請移民,但之前採取了寬鬆政策。而由於中共一系列惡劣行為,包括對內鎮壓,對外滲透擴張,使川普政府改變了對華政策。

移民律師鄭存柱,在推特上表示,這說明移民局今後會更嚴格處理移民簽證類的申請。

在9月,已經出現首例因為中共黨員身分,在入境后被遣返的案例。当事人是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不僅移民申請被拒,持旅遊簽證入境美國機場時,被當場遣返,十年簽證也被取消。

當時鄭存柱律師就建議被遣返者,趕快退黨。

他認為,案例也顯示出,美國已經開始執行,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政策。中共黨員無論是移民、探親、旅遊,都可能面臨在機場被遣返的風險。

不過鄭存柱律師也提到,很多留美學生,知道中共黨員身分無法移民美國,因此通過退黨機構、或登報方式,退出中共組織。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由於反共浪潮持續高漲,申請有效退黨證的人數,也持續增加。(https://www.tuidang.org)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