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台藝人十一開唱 陸委會籲勿淪中共統戰樣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在中共軍機不斷擾台之際,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應邀出席央視舉辦的 中共國殤日「十一」晚會開唱。對此,台灣陸委會回應說,不應參與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工具。

近期,中共動用軍機、船艦頻繁擾台,並威脅武統台灣之際,台灣藝人卻出現在中共國殤日「十一」央視節目上,引發台灣輿論反彈。

中共央視春晚微博上,公布中共十一晚會演員嘉賓,張貼出集體海報。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應邀出席央視舉辦的中共國殤日「十一」晚會,歐陽娜娜並與中、港藝人合唱《我的祖國》。

據中央社報導,對此,陸委會發布書面回應,呼籲台灣人不應參加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工具。台灣人不應支持、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

(電訪音源)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2020.09.28):「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慶,就是十月十日。當然建議她還是避免唱,有爭議性的歌曲,以免真的會傷害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感情,這是歐陽娜娜身為表演工作者,應該有的判斷跟敏感度。」

陸委會指出,中共安排台灣相關人士參與「十一」慶典,目的是為宣傳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進行施壓。

陸委會提醒,「面對當前日趨嚴峻的兩岸情勢,國人應以國家整體利益為前提,赴中國大陸從事相關活動,應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及法律規定,並認清中共以『拉打兩手』對台進行分化的手段與野心」。

陸委會最後表態稱,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倘最終確認有台灣藝人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稱,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有些人享受自由民主,享受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卻跑到對岸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台灣文化部長李永得被問到歐陽娜娜舉動是否「矮化國格」,李永得說,這部分交給民眾公評。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 李永得:「全民可以來公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