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投票給川普還是拜登?先看看你的退休金帳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一週經濟回顧:投票給川普還是拜登﹖先看看你的退休金帳戶

提要
投票給川普還是拜登?先看看你的退休金帳戶
教宗不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理由是大選前不見政客
亞馬遜對著幹,塔吉特十月分大促銷
鳳屏時間﹕韓國防疫經驗

開場白﹕畢生的財富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在星期二的第一次總統辯論會上,川普說,他最大的成就是經濟,他特別強調說,如果股市增長,說明就業增長,也說明你的 401K 增長。

401K 是美國個人退休金帳戶,絕大多數的企業都為員工提供401K,每個月從工資裡面自動扣除,僱主再補貼一部分,等於是有雙份的投資。這筆退休金投放到投資市場,具體怎麼投放你自己選擇,扣除的這筆退休金不算在收入之內,也就是不需要繳稅,因此絕大多數的美國人,只要有工作的,基本都有退休金,401K 在華爾街佔有相當大的比例。

今年美國遭遇中共肺炎的打擊,經濟受到重創,但華爾街大落又大起,你看看你的401K帳戶,心情應該是不錯的。在辯論會上,拜登在這個話題上沒什麼說的,但在隨後的拜票活動中,在賓州的一次造勢聚會上,拜登再次強調說,只有少數富人才持有股票,川普關心華爾街,說明他只關心富人。

這話擱在三十年前說還有點道理,今天講這話就屬於誤導了,三十年前,只有不到兩千萬美國人擁有 401K,今天的人數是超過一億,如果加上其他的個人退休金帳戶,像是403b,529 大學教育基金,那就更多了,他們都是華爾街的投資者,每個季度,每個月他們都會收到投資報告,你也可以隨時在網絡上查詢自己的投資表現,川普執政之後,他們看到的是自己的退休帳戶節節上升。

對左派來說,財富跟罪惡綁在一起,投資股市跟為富不仁綁在一起,事實可不是這樣,尤其是年輕人,他們退休金投資越早,將來的財富越多,就是年輕人也是投資市場的受益者,投資不在多少,只要你投資,你就會關心華爾街的走向。川普的減稅、廢除紛繁複雜的管制,他的能源政策,他舉薦的保守派法官,在在都是給市場經濟鬆綁,美國標普五百指數,從川普勝選以來一直到疫情爆發之前,增長了56 百分點,你想一想,你的收入水平在三年多的時間內能漲那麼多嗎﹖

現在的華爾街又幾乎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看看拜登的經濟政策,企業增稅,個人所得增稅,規章制度,在全國範圍內限制自由職業,還要增加財富增值稅,也就是你投資兌現要繳更多的稅,左派的經濟政策沒有一樣是讓你的投資增值的。絕大多數美國人的退休生活靠退休金,除了房產之外,這是你畢生的積蓄,你積累的財富,跟罪惡沒有關係吧。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