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第31屆得獎名單 「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成大贏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3日晚登場,典禮主持人魏如萱抱回國語歌后獎座,國語歌王由吳青峰奪得。

「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獲3大獎,成為第31屆金曲獎大贏家。演唱人阿爆說,如果你不知道為什麼這張專題得獎,請你去聽聽看;如果你還是不喜歡,可以聽第二次。希望這張專輯讓更多人了解少數人的生活~

得獎名單如下:

■年度專輯獎

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十一音像有限公司(十一音樂)(演唱者:阿爆【阿仍仍】)

■最佳國語專輯獎

愛的呼喚/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王若琳)

第31屆金曲獎3日晚間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國語專輯由歌手王若琳專輯「愛的呼喚」奪得,她說,國語專輯能獲獎相當意外,而且很多專輯名稱都有「愛」字,聽到自己名字還有點遲疑,很開心自己沒辜負團隊期待。中央社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吳青峰/太空人/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青峰感謝環球音樂對他說的:「不想跟任何人合作沒關係,但可不可不要不相信人」。就是因為這句話,他撿回一片一片破碎的心。他想要自私對自己說:「謝謝我自己,沒有被打倒」,死命地繼續唱歌。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3日晚間在北流登場,新科國語歌王由首度發行個人專輯的吳青峰拿下,他表示,2019年對他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重新定義自己為歌手,重新定義自己看到的善惡和人性。」中央社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次當主持人的魏如萱摘下歌后,還沒上台就落淚~她謝謝天上的爸爸、媽媽等家人,「謝謝你們讓我成為自己」。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3日晚間在北流順利落幕,新科國語歌后由本屆典禮身兼主持人、表演嘉賓及入圍者的「娃娃」魏如萱奪得。中央社

■最佳作詞人獎

謝銘祐/路《路》/三川娛樂有限公司(演唱者:謝銘祐)

■最佳作曲人獎

余佩真/昏你 feat.乱彈阿翔(The Wedding feat.Luantan Ascent)《真真(Jen Jen)》/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余佩真)

■最佳編曲人獎

KOBUDO 古武道/戰《失物之城》/雪人有限公司(演唱者:許哲珮)

■年度歌曲獎

Thank You 感謝《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十一音像有限公司(十一音樂)(演唱者:阿爆【阿仍仍】)

Thank You是由阿爆和DIZPARITY共同作曲,歌詞則由阿爆與母親王秋蘭(愛靜)一起作詞。DIZPARITY表示,起初收到這首歌的demo帶,只是阿爆的清唱,卻能感受到具體的畫面,這就是一首好歌的珍貴之處。

第31屆金曲獎3日晚間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頒獎典
禮,壓軸大獎、年度專輯獎由歌手阿爆(阿仍仍)(中
)專輯「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奪得,阿爆致詞時表
示,盼大家都能透過這張專輯,了解少數人的生活,不
只是原住民而已,也希望能多一點理解、少一點誤解。中央社

■最佳樂團獎

滅火器(楊大正Sam、鄭宇辰ORio、陳敬元JC、柯志勛KG)/無名英雄

滅火器曾三度入圍金曲最佳樂團獎,今年正好成軍20年,以濃縮台灣民主歷史的專輯「無名英雄」奪獎。

■最佳演唱組合獎

Chick en Chicks(蔡奇龍、Kartina Flavia Hai)/作弊人生

Chick en Chicks感謝團隊的付出。成員Kartina Flavia Hai表示,因為自己不是台灣人,「我爸媽也想來,但因為疫情沒辦法,希望終於有個成果,讓他們開心。」她也笑稱過去真的幻想能站上金曲獎舞台,還想過感言可以說什麼,原來努力真的會有回報。

■最佳新人獎

持修/房間裡的大象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陳珊妮/Juvenile A/何樂音樂有限公司(演唱者:陳珊妮)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3日晚間在北流盛大登場,音樂人陳珊妮獲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陳珊妮致詞時說,製作人從來不是一個人的工作,是由很多人成就的。(台視提供)中央社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謝銘祐/路《路》/三川娛樂有限公司(演唱者:謝銘祐)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紅《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相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導演:殷振豪)

■特別貢獻獎

黃瑞豐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蘇明淵/善良的歹人/紅豆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蘇明淵表示,「金曲獎對一個律師來說是奢侈的榮耀,對歌手來說是遲來的肯定。人生教會我們很多事情無法預期,不能因為怕死就不敢活。」

他說,「當你被定位為某個角色時,還是可以勇敢追求,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即使50歲還是有追夢的權利。(哽咽)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朱海君/朱海君 花開的時 Touch a star/豪聲唱片有限公司

朱海君感謝金曲評審的肯定,她透露自己其實算高雄的客家人,從不會講台語一路練習到成為台語歌后。在後台提到父親感動落淚,「這個獎座是屬於我的父親,他在天上,我幫他拿回來了。」

■最佳台語專輯獎

裝潢/禾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盧靜子/盧靜子 尋樂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十一音像有限公司(十一音樂)(演唱者:阿爆【阿仍仍】)

■最佳客語歌手獎

米莎/戇仔船

■最佳客語專輯獎

戇仔船/THE SHIP OF FOOLS/山下民謠有限公司(演唱者:米莎)

■評審團獎

鄧紫棋/摩天動物園

■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

少年 The Younger Me/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錄音人員:鄧緯聖、洪浚程/主要混音人員:林正忠、王俊傑(小K)/主要母帶後製人員:孫仲舒)

■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

鍾興民作品集 Initial Value/果核有限公司
(主要錄音人員:李岳松、王家棟/主要混音人員:鍾興民/主要母帶後製人員:Bernie Grundman)

■演奏類最佳專輯獎

Ciao Bella/好有感覺音樂事業有限公司(演奏者:蘇聖育、林冠良、曾增譯)

■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

大竹研/Okinawa《Ken》/山下民謠有限公司(演奏者:大竹研)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非/密閉空間/Flow, Gesture, and Spaces/派樂黛唱片有限公司(演奏者:非/密閉空間)

■最佳裝幀設計獎

何佳興/海光之聲/蘆葦花開音樂藝術文化工作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