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測試5G自駕車 技術適用高速火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5G網路時代的來臨帶動了自動駕駛車技術越來越成熟。目前英國正在測試5G自駕車,計劃2021年能夠安全上路。

英國研究人員在米爾布魯克建立了高科技5G自駕車測試平台。這款自動駕駛汽車繞著測試軌道行駛,它使用八個攝像頭和計算機視覺來「看到」周圍的世界,研究人員正在探索下一代無綫網路將如何在未來的自駕車中充分應用。

首席技術專家斯坦頓:「目前,車輛會構建地圖並在用此導航,地圖完全是儲存的,如果完全實現5G網路,周圍的世界就可以和你對話,你會得到實時更新的當地地圖。」

他表示,5G網路速度更快,連接網路需要的時間更少,能夠將許多設備連接到網絡但不會讓網絡癱瘓。

研究人員正在證明,高速網絡連接將推動自駕車上新應用的發展。

首席技術專家斯坦頓:「基礎設施、交通信號燈、道路標志、當地交通指示,控制中心將直接與你的車交談,幷告訴你的車在下一個拐角處有汽車發生故障或交通信號燈不工作。」

米爾布魯克試驗場由通用汽車於1960年代建造,是汽車製造商用來測試其最新原型車的地方,英國政府對自駕項目的資助也將這塊700英畝的土地變成了高科技試驗台,幷且是英國網路最發達的地方之一。

研究團隊一直在研究一種應用可以讓車輛以每小時160英里在高速車道上行駛的同時無誤的發送和接收數據,這項創新並非專門針對汽車,也可以應用在高速火車上。

未來在公路和鐵路上推出5G網路,無數的高科技創新產品相信也會應運而生。

首席工程師斯托克:「這只是開始,我們正在打開蓋子,我想我們可能已經看到了一小部份(百分之三)。」

新唐人記者嚴楓、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