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大使臨別致辭 仍讚賞中國人民和中華文化(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5日訊】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週日(10月4日)離任返回美國。當天,大使館發布了大使及其夫人共同錄製的一段短片。布蘭斯塔德在臨別致辭中坦承,當前美中關係充滿挑戰;但他同時也強調,自己對中國人民和中華文化的讚賞未曾改變。

布蘭斯塔德10月4日正式離任,並攜夫人乘飛機返回美國。當天,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微博帳號發布了一段大使伉儷共同錄製的臨別致辭短片。

布蘭斯塔德在影片中坦言,在自己擔任駐華大使的這3年任期中,美中關係曾取得重要進展,但當前美中關係正處於一個「充滿挑戰的時刻」。他表示,目前美國正在努力重新平衡與中方的關係,「使之更加公平對等」。

布蘭斯塔德強調,他希望所有人都能知道,有一件事從未改變,「那就是我們對中國人民和中國文化的深深讚譽。」

接著,布蘭斯塔德和妻子共同回顧了他們在中國吃美食和學習包餃子的美好回憶,還談到了在甘肅騎駱駝,在隆冬時節造訪黑龍江哈爾濱,以及在西藏參觀布達拉宮和其它佛寺的經歷。

布蘭斯塔德說,他將返回家鄉艾奧瓦州(又譯愛荷華州),但永遠不會忘記中國人民。兩人最後還用中文說:「謝謝,後會有期。」

外界注意到,當布蘭斯塔德提到美中關係的進展與面臨挑戰時,視頻上出現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白宮簽署美中第一階段協議的畫面。

在海外社交網絡平台推特上,有網友轉載了布蘭斯塔德的臨別致辭短片,得到許多華人網友的點贊和留言。

@Fengtianxue:「謝謝,大使辛苦了。」

@xupenglin001:「善良的人總是很美麗。祝大使夫婦幸福安康!」

@tigerohead:「希望再見的時候,已經天亮了。」

@raiseyu:「新中國等你們回來!」

(推特網頁截圖)

相關視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