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染疫當天最新民調 搖擺州領先拜登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5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確診中共肺炎當天,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進行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川普的支持率領先前副總統拜登1個百分點,其中在多個搖擺州,更是領先拜登大約4%

據英國《星期天快報》報導,川普夫婦10月2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後,當天,「民主研究所」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作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獲得的支持率為46%;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支持率則為45%。

這項民調中,有68%的受訪者認為,川普染疫並不影響他們投票;19%的人說,他們「更有可能」投票給川普;僅有13%的選民表示,他們「不太可能」投票給川普。

報導指出,有幾乎2/3的受訪者對川普染疫表示同情和關注。更重要的是,在佛羅里達、艾奧瓦、密歇根、明尼蘇達、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星等幾個關鍵的搖擺州,川普獲得了47%的支持率,而拜登則僅有43%,川普領先4個百分點。

這項民調得出的結論是:川普可望拿下320張選舉人票,拜登則可能拿下218張。

「民主研究所」表示,這項民意的調查對象為「有投票意願的選民」(likely voter)。在調查過程中,對於投票意向尚未確定的受訪者,則詢問其身邊是否有親友打算投給川普,結果77%的受訪者給予了正面回應。另有50%的受訪者對川普施政表示認可,有48%不認可。

此外,有32%的美國選民表示,反種族歧視示威暴力化後,「法律和秩序」問題是其首要考量的因素;在經濟議題上,有7成選民認為美國經濟正在復甦,並有6成受訪者信任川普,而信任拜登的受訪者僅占4成。

據了解,「民主研究所」在華府和倫敦均有設點,這個智庫過去曾準確預測了英國脫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也準確預測了川普獲勝。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