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被爆:曾當眾大罵習近平三個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曾多次會面,今年10月初,金正恩還在其賀電中聲稱,積極發展朝中友誼。但一名來自朝鮮的年輕人爆料,中朝的關係並不友好。金正恩當著朝鮮軍人的面大罵習近平三個字。

綜合外媒報導,10月2日,30多歲的「脫北者」青年李賢聖(리현승,音譯),在一場討論「統一韓半島(朝鮮半島)」為主題的線上學術演講中提到,金正恩聽聞習近平率先出訪韓國後口出惡言。

李賢聖表示,以往人們總認為中共是朝鮮的兄弟之邦,對朝鮮能發揮重要的影響力,然而這是錯誤的偏見,中共30年前經濟改革開放,然而朝鮮一連串的軍事挑釁行為與核武試驗成為中共的眼中釘。

他說,習近平率先訪問韓國後,朝鮮的精英階層十分嚮往日本的產品與技術,期待有朝一日改革開放後能與日本合作。

金正恩痛罵習近平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習近平曾於2014年7月出訪韓國。當金正恩得知後,當著許多軍官將領的面痛罵習近平為「狗崽子」(개새끼),認為習近平此舉根本是背叛盟邦,破壞數十年以來朝中友好的傳統慣例。

報導說,金正恩惱怒之下,當場下令中斷所有朝鮮與中國的合作與交流,改為與俄羅斯、東南亞國家交好。

據悉,曝光此事的正是「脫北」青年李賢聖。他從平壤外國語學院畢業後,曾於2006年到遼寧省大連市的東北財經大學,度過7年多的留學生活。學成歸國後服滿3年兵役,並加入朝鮮勞動黨。

此後,李賢聖在朝鮮一間船舶公司擔任中國分公司的副代表,掌管朝中貿易等。2014年李賢聖脫北後來到韓國,2016年移居美國。

李賢聖透露,2013年12月,金正恩處死姑丈張成澤後,他任職朝鮮勞動黨39號室的父親,已經對金氏家族獨裁統治行為感到絕望,決心逃離朝鮮、亡命天涯。

張成澤慘遭高射炮處決

韓國《Herald經濟》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2011年金正恩掌權之後,與張成澤之間,在經濟改革和對外政策等方面存在分歧。張成澤試圖讓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奪權,並派親信跟金正男接觸,被金正恩知道了,致使張成澤遭受肅清。

2020年9月9日,脫北者許剛一透過YouTube頻道「CHANGE NORTH KOREA」爆料,金正恩處死張成澤之前,張親眼目睹了2名親信被「高射炮」處決,當場嚇到尿失禁。

1個月後,張成澤同樣慘遭高射炮處決。當時平壤風聲鶴唳,城市裡完全聽不到笑聲。

張成澤死後,數以百計的張成澤近親或遠親都被逮捕,包括張父。而金正恩為了鞏固政權,掌權的數年間,以極其殘忍的手段處死和肅清了數千名官員及家屬。

金正恩罵中共是「千年宿敵」

金正恩上台後發射洲際彈道導彈遭國際制裁,因此也遭到北京冷落,朝鮮曾大罵中共是「千年宿敵」。而習近平也曾毫不掩飾的表達對金正恩的討厭,直到2019年,習近平首次訪問過朝鮮。

而金正恩於2018年3月首次訪華後,不到一年的時間裡,與習近平4次會面,中朝關係逐漸轉暖。但不少觀察家認為,這只是北京與平壤各取所需,抱團取暖應對來自美國和世界各國的壓力。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