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內容審查 主管曾是前中共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5日訊】中共一直聲稱, 「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營運,不受中共管控,但「金融時報」最新披露,中共前外交官鄭才,曾擔任TikTok的內容審查主管。令外界質疑,抖音中共當局的關係。

近日,《金融時報》報導,鄭才在德黑蘭中共駐伊朗大使館工作四年後,2018年加入北京字節跳動全球信賴與安全團隊,負責撰寫抖音 、 Helo等應用程序影片發布規範。

同年4月,字節跳動創辦人、今日頭條CEO張一鳴曾發信表示,會將更多精力和資源投入平台監管、輿論導向等。

另據《衛報》近日調查,鄭才任職期間,TikTok嚴格審查有關藏獨、台獨、天安門大屠殺、法輪功等議題的視頻。

有消息人士指,今年1月鄭才離職,職位仍空缺。TikTok內容審查交由各地方分公司執行,但負責撰寫關鍵字標籤、推送視頻相關功能人員,大多是來自北京、上海的工程師。

抖音海外版TikTok,與美國公司併購事宜仍在進行。TikTok在美禁令原定9月27號生效,但因一名聯邦地區法官,裁定阻止禁令實施,TikTok暫沒被谷歌APP商店下架。

不過,美國司法部認為,讓民眾繼續下載TikTok,將導致用戶敏感信息繼續流入北京字節跳動手中,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