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推《通信安全法》 被指針對華為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德國政府正在醞釀《通信安全法》,以提高電信設備商的准入門檻。該法案一旦實施,預計華為將被排除在德國5G網絡建設之外,這是繼美國宣布「淨網計劃」後,又一歐洲大國表示跟進。

綜合媒體消息,德國默克爾內閣將在11月審查《通信安全法》,而後提交國會討論正式進入立法程序。

這項法案著重對電信設備供應商進行政治和技術評估,以提升信息安全。外界認為,該法案主要針對華為,並配合美國對中共政權的全面封堵。預計華為將被排除在未來德國5G網絡建設之外。

此前,德國政府對中共長期執行綏靖政策,但當前在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推動之下,全球範圍內掀起了新一波的反共大潮,默克爾內閣在國內民意以及國際大環境的壓力下,也發生了大的轉變。

德國法學學者錢躍君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病毒全球大爆發後,德國民眾對共產政權的危害有了切身之痛,對華為等中共擴張工具也非常反感,在這種民意壓力之下,政治家們也必須做出明智的選擇。

在歐洲國家中,德國政府封堵華為的做法並不是首例,英國、法國等歐洲大國也已相繼推出禁止或限制華為的政策。法國賽爾奇·蓬多瓦茲大學教授張倫說,德國做出這樣的決定,也是基於整個歐洲對華政策的轉變。

今年8月初,美國政府宣布了「乾淨網絡計劃」,旨在全球範圍的信息安全領域中去中共化,並防止中共的滲透和竊密。

上週二(9月29日),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也在德國智庫馬歇爾基金會的一次活動中表示,華為是「中共當局監控其它國家的一個分支和侵犯人權的工具」,他代表美國政府,再次呼籲歐洲各國禁止華為進入5G網絡建設,並強調芬蘭的諾基亞和瑞典的愛立信是更好的選擇。

(記者景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