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副總統辯論在即 聚焦雙方關注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本週三,彭斯賀錦麗美國大選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將在猶他州鹽湖城登場。辯論雙方都有哪些看點值得格外關注呢,來看專家的分析。

10月7日是2020大選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日,將在現任共和黨籍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之間展開。

61歲的彭斯曾做過電台節目主持人、聯邦眾議員、印第安納州州長。

55歲的賀錦麗是非裔和印度裔混血;前加州檢察長;現任聯邦參議員。

二人雖然口才都很好,但仍有很大不同。

時事評論員Jason博士:「彭斯是一個有宗教信仰的人,他說話會比較有根據、一板一眼的;而Harris(賀錦麗)她的一個最大特點就是她可以根據她的任何政治需要來說話,而且,她可以承諾一切可以承諾的事情,但是她沒有內心中、道德上必須實現這些承諾的壓力。」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賀錦麗跟彭斯副總統相比她算是一個政治新人,她其實並沒有什麼像樣的政績可以拿出來。」

拜登陣營和左派一直攻擊川普政府應對疫情不力。此次由於川普總統感染中共病毒,該問題預計會成為此場辯論的焦點。

專家認為,彭斯作為白宮防疫小組組長,可以在川普政府如何有力的應對疫情上做出詳實闡述,同時對比雙方在對待中共上的不同政策,以獲得優勢。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在奧巴馬的8年,中共在各個方面、內政、外交、國際機構、文攻武嚇方面,在全球處處都在挑戰美國利益,奧巴馬政府哲學是back seat leadership,他的意思是放棄了美國對全世界的領導權。川普政府上台後完全從戰略上逆轉了針對中共的劣勢。」

專家建議除了關注賀錦麗在檢察官和立法者這些身份上所持的立場外,還應該看她是否有作為副總統、甚至是總統的眼界。

時事評論員Jason博士:「那麼大家最多看的是Harris的狀態,她的狀態會影響到整個對拜登的選舉。這次拜登選她完全是種族因素選她,絕不是因為她的施政經驗或施政理念各方面更接近。對於政治、經濟、外交方面她是沒有任何經驗的,這方面希望彭斯能讓她有所展現,這個展現過程也能讓很多民眾看清她未來的潛在想法,有一個判斷能力,她是不是潛在的可能會危害美國未來的發展方向。」

另外,副總統辯論的主持人由《今日美國報》華盛頓分社總編輯佩奇(Susan Page)擔任。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