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十月驚奇連連 四件大事直指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突遇「十月驚奇」,接連發生四件大事,全都直指中共。尤其是川普總統感染中共病毒事件,震驚世界,再度引發美國朝野對中共散播病毒的強烈憤怒。外界一致認為,川普染疫將促使美國政府加快對中共的打擊行動。

美議員提案:定中共為跨國犯罪集團

10月1日,美國聯邦眾議員斯科特.佩裡在中國民主人士的集會上表示,他與眾議員蒂姆‧伯切特和斯科特‧德斯賈拉斯一起提出一項法案,要求認定中共是跨國性有組織犯罪集團﹐並採取針對性的打擊和制裁措施。

「今早﹐我有幸在美國國會提出一項法案﹐給予中共一個很適當的名字﹐即『跨國性有組織犯罪集團』﹐因為他們就是個犯罪組織﹐是罪犯。」佩裡說。

佩裡表示,中共強制拘押無辜民眾﹐犯下活摘良心犯器官等罪行,之所以能逃脫罪則﹐是因為中共被視為中國的合法統治者。

「中國共產黨不可以被開脫,不可以被法律赦免。」佩裡說,「無論是(迫害)法輪功和(內)蒙古的朋友、還是控制西藏,所有罪行都必須停止。」

他呼籲全世界共同抵制中共,「整個國際社會必須認清中共的犯罪行為,站出來反對它,美國必須帶頭。」

如果這項法案通過﹐美國將取消中共的主權豁免﹐中共官員將會為其代表共產黨所犯下的人權侵犯等罪行受到懲罰。

「我們一定要成為對抗和打敗、終結中共邪惡政權的一代人。」佩裡說。

眾議院重磅報告:美國必須果斷行動

第二件是,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中國特別工作組1日發布了一份重磅報告,標題為「美國必須果斷行動(US must act decisively)」。報告指出,中共跟當年的蘇聯一樣,將是美國世世代代的威脅。

該報告細數了美中關係近年來在各項領域的競爭與變化,揭示了82項關鍵發現,認為美國以往的對華接觸戰略已經失敗,中共沒能成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對媒體表示,「中國共產黨是美國最大的長期威脅」,「現在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就是中共,這是一個世代挑戰,這份報告是世代文件,它將為國會未來多年的政策指引方向。」

這份報告被認為是迄今為止,美國國會出臺的最為完整的美中關係戰略分析。這意味著,無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執政,美國的對中共戰略不會發生根本性改變。

時事評論人士周曉輝在大紀元撰文指出,這份報告選在中共「十一」建政日這一天發布,不僅僅是在給中南海添堵,也是在告訴北京,美國不承認中共政權的合法性。

此外,在報告封皮中的標注紅色的地圖裡,台灣並不在內,暗示台灣不屬於報告裡的中國,再一次印證美台關係可能有所突破的傳言。

川普感染中共病毒

川普總統感染中共病毒,是進入十月以來的最重大事件,震驚全球。10月2日凌晨,川普在推特上證實,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對中共病毒檢測為陽性,並在白宮進行隔離治療。

當天下午,川普被送往位於馬里蘭州的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治療。川普在治療期間持續履行總統的職務。

川普曾多次誓言要對中共隱瞞和散播疫情追責,如今他本人也遭受中共病毒襲擊,外界普遍認為,這將使美國政府更加強化反共決心和行動。

川普競選募款委員會佛州主席布萊爾.勃蘭特(Blair Brandt)2日發推文說:「中國共產黨對我們的總統進行了生物攻擊。」「從武漢到白宮,中國(共)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紐約前市長、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說:「襲擊我們的國家是中國(中共政權),相信我,他們用這個東西(中共病毒)攻擊了我們。我要求他們對總統和其他所有人的染疫負責。」

台灣經濟學者吳嘉隆則在臉書發文分析,指川普競選的真正對手不是拜登,而是中共和疫情。此次染疫可能會促使川普認真「報仇」,對導致疫情擴散全球的罪魁禍首——中共,開第一槍。

有網民在推特上留言說:「滅共的炮聲提前響起無懸念!」

經過3天的治療,川普迅速恢復。5日傍晚,川普乘坐直升機返回白宮。普出院的消息激勵美國股市強勢上漲,道瓊指數上漲465點。

旅美政經評論人士秦鵬轉發推文稱,「川普出院了,股市大漲了。這說明川普就是美國和世界金融和經濟的信心。」

川普回到白宮後,在推特發布最新視頻,他說,明知道前方有危險,我也要站到最前線,作為你們的領導者,我必須這樣做。

中芯被制裁

「十月驚奇」的第四件大事中芯被制裁。4日,中國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在香港交易所發表聲明,證實該公司受到美國出口管制的進一步限制。這是繼華為之後,美國對另一家在中國舉足輕重的集成電路芯片代工企業下達制裁令。

中國半導體業內人士馮先生5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美國的限制措施將對中芯國際造成毀滅性打擊,因為中芯國際是中國高端芯片的龍頭,它被制裁會使下游很多企業遭到重創,對整個中國IT業或高科技產業都會造成嚴重影響。

旅美經濟學者程曉農撰文指出,美國針對中芯採取行動,對中共的芯片產業具有「斬首」效應,中共將夢斷芯片路。不僅是芯片產業本身的技術差距會與國外越拉越大,而且,由於芯片的廣泛應用,會使中共在中美冷戰的軍事對抗領域,其太空戰、電子戰等擴軍備戰能力迅速落伍,進而失去對美國的威脅能力。

法廣報導,近日,社交媒體上流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一段講話視頻。他直言,中國芯片發展落後國外20年。

據台媒DIGITIMES分析,美國的打擊對象不會止於華為和中芯。長電、華天等封測廠、中國最大NAND Flash廠、長江存儲及DRAM大廠、合肥長鑫,以及設備大廠中微半導體都已在關注名單中。

財新網引述美國半導體專業人士分析,目前還不是最壞的情況,最壞的情況是把中芯國際直接納入美國的「實體清單」。

有分析認為,這四件大事昭示著美國反擊中共的行動將加速,昭示著十月將注定是一個不平靜的月份,或將在歷史上留下濃重的一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