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機遭鳥撞墜毀 網友:鳥都知道要反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近期,中共軍機频繁地飛過台灣海峽中線,對台進行騷擾。10月5號,中共一架戰機遭撞擊墜毀。這一事故被許多網民譏笑,連都知道要反共

中共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10月5號報導,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發生一起戰機遭鳥撞擊墜毀事件。一架原本要進行空戰訓練的戰機,在起飛升空的過程中,發動機遭鳥撞擊失去動力。

網民表示,中共這篇報導沒有提及這架戰機的型號、起飛時間和地點,只是大力宣揚飛行員在「37秒內3次規避居民區」,藉以塑造愛民的假象。

美國自由傳媒人士張明道:「按照道理來說,戰鬥機它應該比客機可靠性更強一些。我看那個照片,它是撞在飛機鼻子上。按道理來說,對飛機的操作是沒什麽影響。」

同類的事故國際上也發生過,2009年一群加拿大雁撞上美國一架從紐約拉瓜地亞機場起飛的民航機,當時飛機的兩個發動機全部失去動力,機長憑著高超的技術,將飛機安全降落在哈德遜河,拯救了機上155名乘客的生命。

美國自由傳媒人士張明道認為,相比之下,中共空軍的飛行技術實在經不起考驗。

張明道:「(中共)那個文章裡面也說了,那個飛行員他也操作那個飛機,然後避開民居什麽之類的。但他自己跳出了,沒什麼事兒。但是美國飛機有這麼多,天天到處世界飛,很少聽說撞鳥,然後被墜毀的事情。所以這就說明中共的空軍,素質也比較低。」

近期,中共軍機頻繁地飛進台灣防空識別區。據台灣國防部消息,自9月16號至10月4號這19天中,中共空軍總共進行了53次的擾台飛行,其中有10天飛進台灣防空識別區。

張明道:「中共它天天就是說要打這個打那個。我是覺得連鳥都防不了的飛機還想打這個打那個,荒唐!因為你連在鳥都handle不了的話,那你將來如果打仗了,那一顆子彈、一個炮彈、一個彈片,那你怎麼管?那不是打一架掉一架。」

對此,網民推特留言諷刺地說:「都21世紀了,還搞躲避居民區這種演戲套路。」「鳥都知道要反共,它的腦筋比在中國裡面醉生夢死的中國人還聰明。」「鳥都對付不了,還去玩鷹,真是沒用。」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鳴、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