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黑洞結構位置 三學者獲諾貝爾物理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瑞典皇家科學院,週二宣布,今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由三名研究黑洞的學者,共同獲得。

瑞典皇家科學院秘書長 韓遜:「瑞典皇家科學院今天決定,將202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一半的獎金頒給潘羅斯,因為發現廣義相對論有力地預測了黑洞的形成方式。另一半由吉茲和根策爾共同享有,因為發現在銀河系中心的超大緻密天體。」

英國牛津大學教授潘羅斯,用數學方法研究證明,黑洞是廣義相對論的直接結果。他因此獲得一半獎金。

在馬克斯·普朗克學會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從事研究的德國物理學家賴因哈德·根策爾,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美國物理學家安德烈婭·M·吉茲,分享另外一半獎金。他們發現了銀河系中心的超大緻密天體。

安德烈婭·M·吉茲也是繼居里夫人後,第四位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女性。

週三,瑞典皇家科學院將公布化學獎得主,8日公布文學獎,和平獎9日公布,經濟學獎將在12日揭曉。

新唐人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