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日四方會談 加強合作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週二,美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亞四國外長,在東京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尋求自由開放的「印太」關係。蓬佩奧指出,四國盟友需要加強合作,共同對抗中共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指出,「四方機制」的合作伙伴必須聯手,對抗中共的壓迫。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作爲『四方機制』的合作伙伴,比以往更重要的是,我們合作來保護我們的人民和伙伴,免受中共的剝削、腐敗和脅迫。」

蓬佩奧指出,由於中共政權的掩蓋,全球疫情更加嚴重。美國會幫助合作伙伴,共同對抗疫情、重建經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共的掩蓋使這場危機更加嚴重。(中共)政權的專制本質導致其領導者默默封鎖,發出警告的非常勇敢的中國公民。美國會和你們站在一起,我們一起努力戰勝這場可怕的疫情,重建我們的經濟。」

週二,蓬佩奧還會見了日本新首相菅義偉。

蓬佩奧週二發推文說,美日聯盟從未如此強大,這是保障印太地區和平與安全的基礎。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週二表示,日本將繼續推動自由而開放的「印太」框架,四國將在海上和網絡安全方面加強合作。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四國之間的具體合作包括質量基礎設施建設、海上安全,以及網絡安全。」

澳大利亞外長佩恩當天表示,「四方機制」幫助民主國家維護共同利益。

澳大利亞外長佩恩:「這是能幫助我們作爲民主國家,支持共同利益的外交網絡,我們相信由規則而不是權利統治的區域。」

2017年,川普政府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美國一直尋求在亞洲建立類似北約的框架,以制衡中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