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智庫: 中共統戰部經費龐大 滲透西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中共在海外通過各自手段拉攏專家學者、收買僑界、推動「大外宣」等,日益引發各國警惕,而在幕後操縱這一切的中共統戰部也開始進入西方公眾的視線。最近美國智庫發布報告,揭露統戰部的這一系列運作。

美國華盛頓智庫詹姆斯頓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9月16號發布一份最新報告,對中共統戰部的運作方式進行分析。

報告剖析了超過160份中共政府機構的財政報告,並發現,中共統戰部2019年一年的花費就超過26億美元,甚至超過了中共外交部和公安部的經費。其中,有將近6億美元用於在海外設立辦公室,以影響外國人和華僑社區。

報告指出,中共統戰部門的四個機構,包括政協、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外事僑務辦公室及工商業聯合會,在統戰部指揮下,聯合發布新聞稿、共同舉辦活動、同時發布財務文件。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統戰部它不是政府部門,它是黨的部門。它是為中共服務的,它不為中國政府或者任何中國的納稅人負責。」

報告說,上述4個部門的總預算達14億美元,與中共公安部相當。中共統戰部用這龐大的資金在海外進行收買和顛覆工作。

藍述:「它尋找它有可能的潛在盟友,收買這些人,和這些人建立共同的利益,然後利用這一部分人去分化、瓦解西方自由世界的政治體系和文化體系。」

統戰,被中共稱爲奪取政權的4大法寶之一,當年用來分化國民黨。如今中共又將它從國內擴展到了國外。

藍述:「當年它跟國民黨怎麼進行統戰,它今天它就對西方怎麼統戰。它這個反人道、反人類的這麼一個共黨,它之所以能夠拿到中國大陸的統治權,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搞統戰。在不同的時期和不同的人,和不同的社會群體搞統戰,然後建立統一戰線。」

報告指出,外國人和華僑是統戰的主要目標。因此,外事僑務辦公室要負責接待在中國的傑出外國人,並與中國留學生和海外學者進行接觸與協調,以促進所謂的「科技合作和人才發展」。還要培訓海外統戰代理人,推廣大宣傳。

前中共統戰官員程幹遠:「習近平上臺以後提出來一個大統戰和一個大外宣。大統戰就是要把這個統戰工作做到各個階層,就是深入,從國内到國外,各種不同的界別的人員,都要做到。大統戰和大外宣是更緊密結合了。通過媒體做一些統戰工作。現在僑界有這種情況,僑界的一些首腦人物基本上是被統戰的。」

報告在結論中說,從投入的龐大資金和保密程度上看,中共已經將統戰視為影響中國國、內外的工具。

澳洲一家智庫指出,西方國家過去對中共統戰部的工作缺乏了解,認為統戰不過是「公眾外交」或「政治宣傳」,以致低估了中共以欺騙等統戰手段所造成的危害性。

藍述表示,美國智庫現在發表的這份報告非常及時,可以起到示警作用,使西方人認清中共、了解中共統戰問題的嚴重性,進而瓦解中共對西方的滲透。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