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裁決 南卡州郵寄選票需有證人簽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週一,美國最高法院做出一項裁決,恢復了南卡羅來納州一項選舉投票的規定。要求該州選民郵寄投票時,選票上必須要有證人的簽名。

南卡羅來納州是美國少數幾個州,要求選民在使用郵寄選票時,要有證人在場,並在信封上簽名,以防止選舉舞弊。

聯邦上訴法院此前禁止了這項法律,因為南卡州的民主黨人上訴稱,疫情期間,要求證人簽名會增加選民的風險,並降低投票率。而該州的共和黨人則要求維持這項法律,官司上訴到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週一推翻了之前上訴法院的裁決,恢復南卡州證人簽名的要求。

時事評論員 田園:「這個案件重要的意義在於,第一,在南卡州是保證了選舉公正的進行;第二點,更重要的是,這個案件對於以後高院對選舉舞弊案件的判決,有著直接的影響。現在還有很多州的訴訟正在進行中。」

據統計,在今年的美國大選中,有近85%的選民可以使用郵寄投票。美國總統川普此前多次質疑與郵寄選票相關的公正性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9.29.2020首輪總統大選辯論):「在一個民主黨控制的區域,他們寄出了1000張選票,每個人收到了兩張選票。我們可能會看到前所未有的選票欺詐行為。」

時事評論員 田園:「民主黨現在想和川普打選戰,他們的勝算不大,那他們現在採取的辦法就是,搞亂這次大選。因為美國憲法裡面規定的非常清楚,如果在1月20號的時候,還不能產生合法的總統和副總統人選,眾議院的議長將繼任美國的代理總統,如果明年繼續是民主黨控制眾議院的話,那麼南希・佩洛西極有可能出任美國的代理總統。這就是他們根本的動機和最終的目的。」

目前,類似於南卡州這樣的針對郵寄選票相關規則的訴訟,在全美有300多起,其中一些可能被上訴到最高法院。普遍認為,如果川普最新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艾米·巴雷特能夠即時得到參院確認,最高法院將更傾向於維持各州原有的選舉規則。

時事評論員田園:「最高法院的判決並不是為了某一個黨派的利益,而是為了美國人民的利益、為了美國將來的利益,希望最高法院繼續秉持司法公正的原則,繼續督促各州執行他們已經在案的法律。」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