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火力齊開 39國聯合聲明譴責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德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里斯托弗.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10月6日代表39個國家,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共在新疆、西藏侵犯人權的行為,並呼籲北京尊重香港自治和司法獨立。

綜合媒體報導,德國駐聯合國大使霍伊斯根6日在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進行一般性辯論時,代表美國、英國、法國、日本、澳洲、瑞典、瑞士等39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共尊重新疆和西藏的人權,嚴重關切新疆存在龐大的「再教育營」,北京任意拘留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強迫勞動和強迫性節育等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聲明也對香港新國安法表示關注,指港版國安法中的許多規定不符合中國的國際法律義務,允許將某些案件移交給中國起訴,呼籲北京當局保障「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權利,維護香港的自治、權利、自由,及尊重香港司法獨立。

中共當局近年來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成立所謂的「再教育營」,據報導,中共當局在「再教育營」裡關押了多達100萬維吾爾人。

「在新疆,對宗教或信仰自由,遷徙、結社和言論自由以及維吾爾文化都有嚴格的限制,」霍伊斯根說。「大規模的監控繼續不成比例地針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出現了越來越多強迫勞動和強制節育,包括絕育的報導。」

霍伊斯根在會後對媒體講話時呼籲北京關閉拘押營。他表示,去年有23個國家加入了在維吾爾族問題上對中共進行譴責,而今年幾乎翻了一番的國家加入進來表明,國際社會對北京對少數民族政策的擔憂與日俱增。

他表示,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的政策,已經成為全球範圍的關注了。有39個國家向中共發出了信號,通過這個信號,共同要求中共關閉新疆拘留營,要求中共停止拆毀清真寺和宗教場所,要求中共停止強迫勞動,要求中共停止強行節育。

與霍伊斯根一同出席會議的還有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喬納森.艾倫(Jonathan Allen)。他說,中國必須同意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提出的訪問新疆的長期請求,以瞭解維吾爾人的情況。

艾倫還譴責了中共在6月30日實施的港版國安法,他表示,這個法「侵犯了香港的高度自治,直接威脅到權利和自由。」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凱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在推特上表達了自己的關注,稱「新疆的局勢和香港近期事態的發展清楚地表明,中共公然蔑視自身的人權義務和本國公民的福祉。」

人權觀察組織發表聲明說,中共「殘酷對待維吾爾人、香港和西藏人民以及許多為使自己的人權得到尊重而鬥爭的普通中國人」,39國聲明是對中共的「尖銳斥責」。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