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聞鄰居慘叫 67歲柔道黑帶奶奶痛打歹徒一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美國加州67歲、身高只有147厘米的蘿倫薩(Lorenza Marrujo),近日化身「英雄奶奶」使出柔道黑帶的矯健身手制伏一名壯碩醉漢,成功救出81歲的鄰居好友。

蘿倫薩與81歲的伊莉莎白(Elizabeth McCray)是同住加州豐塔納(Fontana)一棟公寓的鄰居,同時也是好朋友,2人平時經常互相往來。

上週三(9月30日),一名59歲有前科的醉漢普雷斯特伍德(Donald Robert Prestwood)闖入伊莉莎白家中,一把將行動不便的伊莉莎白拉下輪椅、壓制在地上毆打,致其渾身是傷,伊莉莎白嚇得發出驚叫聲。

在隔壁的蘿倫薩聽到伊莉莎白的慘叫聲後馬上報警,並立刻衝到伊莉莎白家中。蘿倫薩看到伊莉莎白被壓制在地上,儘管自己身材嬌小,體重也只有90斤,與眼前體型壯碩的醉漢身材相差懸殊,但她毫不畏懼,立即拿起放在一旁的球棒對著普雷斯特伍德就是一陣打,試圖擊退他,但普雷斯特伍德不肯鬆手,蘿倫薩便直接上前與他搏鬥,最終擊退歹徒,成功解救了鄰居好友。

羅倫薩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她跟歹徒搏鬥的過程說,她先是將對方的手指反折,要他放開伊莉莎白,見要求無效就直接對歹徒一陣拳打腳踢,她用手肘撞擊他的肋骨,痛得歹徒大叫:「妳在傷害我。」她回說:「你沒有權力去傷害老年人!」

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時,普雷斯特伍德的眼睛和下巴都有傷,而且被蘿倫薩壓制在地,當時蘿倫薩一隻膝蓋壓在對方的胸口上,另一隻膝蓋抵著他的喉嚨,並用手捂著他的嘴巴。警方以虐待老人的罪名逮捕了普雷斯特伍德。

據報導,蘿倫薩練習柔道已有26年,具有柔道黑帶的資格。伊莉莎白也表示,從來都不知道她的鄰居好友竟然深藏不露,身手這麼厲害。

雖然蘿倫薩成功制服歹徒,但警方表示,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還是先報警,不要獨自貿然行動,以免陷入危險之中。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