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重大事故至少釀72死 山西吉林高層被約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中共黨媒稱,山西吉林兩省2020年接連發生多宗重大事故,已造成至少72人死亡。中共國務院安委會6日分別約談兩省領導人

據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10月6日,中共國務院安委會分別約談山西省和吉林省負責人,要求兩省就2020年以來連續發生的重大生產安全事故剖析原因。

中共國務院安委會副主任、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黃明分別約談兩省領導,應急管理部和國務院安委會有關成員單位負責人也參加約談。

報導說,山西省今年以來接連發生臨汾襄汾8·29農村飯店塌陷、太原10·1景區冰雕館大火,分別造成29人和13人遇難。省份重大事故宗數和死亡人數均排在全國第一。該省還接連發生森林火災山泥傾瀉等多宗災害事故,造成群死群傷。

同時,吉林省松原市發生「4·15」和「10·4」2宗重大交通意外,分別造成12人和18人死亡。2020年吉林省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宗數佔全國一半。

有大陸網民說,事實上,許多重大事故並沒有報導出來,能報導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而吉林和山西兩省曝光出來的重大事故和死亡人數也是嚴重縮水。中國疫情持續10個多月,以及南方洪水泛濫3個月,山泥傾瀉等因素,造成的死亡人數不計其數,均被當局隱瞞。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