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川普緬因州第2選區領先8% 或決定大選勝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週二(6日)發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總統在緬因州第二國會選區的選情良好,保持着8%的領先優勢。鑒於該選區在總統選舉中的關鍵地位,川普的這一優勢對他贏得連任可能會起到決定性作用。

根據緬因州當地媒體《班戈日報》(Bangor Daily News)所進行的這項最新的民意調查,在緬因州第二國會選區,川普的支持率為49%,拜登為41%,這是2020年川普在該選區所獲得的最佳成績。8月份,拜登曾領先川普1個百分點。

由於密歇根和賓西法尼亞兩個搖擺州選情膠著,所以緬因州的4張選舉人票就變得尤為關鍵。緬因州不實行「贏者通吃」制度,那麼在競選雙方勢均力敵的情況下,該州的1張選舉人票就可能決定整個大選的結果。

另外,在緬因州,現任溫和派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的支持率有所反彈,目前僅落後對手1%,這一趨勢顯然也對川普十分有利。

緬因州第二選區在本屆大選中可能起到決定性作用。如果川普贏得喬治亞、德克薩斯、亞利桑那、北卡羅來納、俄亥俄、佛羅里達、艾奧瓦(愛荷華)州以及所有深紅色的州,那他將獲得259張選舉人票

如果川普在賓夕法尼亞州(20張選舉人票)和密歇根州(16張選舉人票)敗北,但在威斯康星州(10張選舉人票)獲勝,他仍將不足以270張選舉人票贏得白宮。這種情況下,在緬因州第二選區的勝利可能會幫他贏得連任。

另外,川普在搖擺州俄亥俄州也取得了可喜成績。美國政治民調公司特拉法加小組(Trafalgar Group)10月1日至3日對1,035名可能選民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川普的支持率為47.6%,拜登的支持率為43.9%,川普領先了將近4個百分點,超出誤差率+/-2.97%。

2016年大選,川普贏得了緬因州第二國會選區及其選舉人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