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入籍美國被拒 律師:應退黨提出重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目前,美國收緊移民政策,加強禁止中共黨員移民的執法。近日,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由於隱瞞曾是中共黨員身份,申請入籍被拒的事情,也在網上引起熱議,來看詳情。

楊建利介紹,自己1983年加入了共產黨,1986年來美國留學,在申請美國簽證的表格上「是否共產黨員」的問題回答了「不是」。

近期,他在入籍面談時,主動向移民官公開當年的情況,並解釋自己從來不避談這段經歷。

但最終,移民官還是拒絕了他的入籍申請。楊建利表示,自己已經向法院提出上訴。

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上訴完之後,看看有沒有機會補一個豁免,如果補成了就補成了,補不成我再考慮其他方式,比如重新申請的話,我還可以考慮公開聲明退黨,等等這些。」

人權律師葉寧對楊建利的案子作出分析,認為他應該先到「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申請退黨,再提出重審入籍案件。

紐約人權律師葉寧:「現在還是可以要求移民局重新打開案子,但是手續要補做。第一步可以到退黨中心去做一個手續登記,拿一個退黨中心的登記證書,在媒體上發表一個公開的退黨聲明。而且有追溯時期的,他可以說我退出共產黨從1986年幾月幾號開始。」

楊建利的案例反映出美國《移民與國籍法》(INA)第212條「共產黨員辦理身分不予受理」的條款被重新擺上檯面,曾加入中共組織的移民申請人需要正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