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辯論今晚登場 疫情或爲激辯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唯一的一場副總統辯論會,週三將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外界預計,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將圍繞疫情和中國問題展開辯論。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週三將舉行90分鐘的辯論會。

白宮醫療隊週二聲明表示,彭斯當天病毒測試呈陰性,沒有感染。

白宮醫療隊的另一份聲明說,彭斯沒有任何感染症狀,過去幾天也沒有和感染者親密接觸。

辯論會籌辦方「總統辯論委員會」週一宣佈,辯論時兩人距離拉長到3.7米,座位之間架有機玻璃板,現場觀衆必須佩戴口罩。

週三晚的辯論將在鹽湖城猶他州大學舉辦,由《今日美國報》華盛頓特派記者蘇珊·佩吉主持。

目前,沒有公佈辯論會的主題。不過,由於川普總統染疫,而彭斯副總統是白宮疫情工作組的領導人,外界預期,這次辯論將主要圍繞中共病毒疫情。

另外,中國問題也可能成爲辯論重點。

彭斯多次發表有關中國主題的演講,要求中共對疫情負責。

賀錦麗也曾抨擊中共人權問題,並參與提出相關法案。

另外,彭斯是堅定的保守派,而賀錦麗被稱爲「極端自由派」參議員之一,雙方在墮胎、禁槍、種族和執法等問題上立場對立。

民眾對《美國之音》表示,期待今晚的辯論會。

另外,下週四,川普總統將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在邁阿密舉行第二場總統辯論。

拜登週二突然改口表示,如果川普下次辯論之前沒有痊癒,就應取消辯論。

他之前曾表示,只要醫療專家認爲活動可安全舉行,他願意參加下週四的辯論。

川普總統週一出院返回白宮。

白宮醫療團隊報告說,川普各項檢查正常,症狀已經消失,健康狀況穩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