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基因剪刀 美法兩女性獲諾貝爾化學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周三,瑞典皇家科學院,公佈了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由兩位分別來自美國和法國的女性學者獲得。

瑞典皇家科學院祕書長戈蘭·漢森:「瑞典皇家科學院,今天決定將2020年諾貝爾化學獎授予埃馬紐埃爾·夏彭蒂耶和珍妮弗·杜德納,以表彰她們開發的基因組編輯方法。」

周三,美國學者珍妮弗·杜德納,法國學者埃馬紐埃爾·夏彭蒂耶,因研發基因編輯技術,榮獲2020諾貝爾化學獎,成為獲諾貝爾化學獎的第6和第7位女性,將共享110萬美元獎金。

諾貝爾獎官方推文表示,兩人對鏈球菌細菌的免疫系統進行研究,並發現最銳利基因剪刀,基因剪刀可識別和控制病毒中的DNA,在預定位置精確切割任何DNA分子,從而輕鬆改變生命密碼。

埃馬紐埃爾·夏彭蒂耶,是法國微生物學家、遺傳學家和生物化學家,現為德國柏林馬克斯·普朗克病原體科學研究所主任。

珍妮弗·杜德納,是美國生物學家、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化學和分子生物學與細胞生物學教授,兼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研究員,近日研發了病毒唾液測試發,目前正測試其準確性。

加大伯克利分校生物學家珍妮弗·杜德納:「唾液測試要簡單得多,人們只要將唾液吐到試管,送到測試中心後,五、六分鐘即可,而且測試時不那麼痛苦、輕鬆、簡單。」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