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京東銷量居首遠超華為 網友嘲「抵制美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隨著新冷戰繼續推進,中共不斷煽動反美情緒。不過,中國民眾正在覺醒,中共的宣傳效果也已大不如前。在中國電商京東連續兩個月的手機銷量排行榜上,iPhone都高居榜首,遠超華為,顯然多數民眾都無意「抵制美貨」。

據陸媒消息,今年8月和9月的「京東自營手機的排行榜」中,前五名中都沒有華為手機。兩個榜單中位居榜首的都是iPhone 11。

根據排行榜,8月iPhone 11的銷量超過40萬台,而排名第二的iPhone XR銷量不到20萬。排名第六的華為Mate 30 Pro,僅僅售出11萬多台。

9月,iPhone 11的銷量更是超過100萬台,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國產Redmi 9A,銷量才16萬台。排名第六的華為 nova7,僅有9萬多台。

網友紛紛揶揄,那些「支持華為,抵制蘋果」的人都去哪兒了?

此外,蘋果公司稍早宣布,已確定將於北京時間10月14日凌晨舉辦第二場秋季發表會,預計將公布新款iPhone 12。此消息一出,迅速登上了微博熱搜排行榜,收穫44.2億次點閱、133.7萬次討論,成為10月7日熱門話題。

iPhone 12登上微博熱搜榜。(網頁截圖)

中國網友紛紛詢問何時發售。也有「小粉紅」要求「支持華為」,卻被網友反嗆「華為太爛了,除了愛國這塊羞恥布啥也沒有」,「用過華為的表示,蘋果真心好用呀」。

網友「圍攻」支持華為的「小粉紅」。(網頁截圖)

今年以來,大陸網絡社交平台出現大量「抵制iPhone、支持華為」的聲音,但許多網友似乎不為所動,包括一些體制內人士,也只是喊喊口號而已。

8月27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稱「中國人也可以不用iPhone」,並於28日凌晨在推特轉發了這一視頻。但網友發現,趙立堅這篇推文下方顯示「Twitter for iPhone」,證實趙立堅使用的是蘋果手機。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