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研發基因剪刀 美法兩女性獲諾貝爾化學獎

周三,瑞典皇家科學院,公佈了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由兩位分別來自美國和法國的女性學者獲得。埃馬紐埃爾·夏彭蒂耶和珍妮弗·杜德納,因研發基因組編輯方法而獲獎,將共享110萬美元獎金。

2. 促國會通過單獨救助支票 川普:等着簽字!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再次敦促衆院民主黨,儘快提出獨立的救助支票法案,以爲美國人提供第二張1200美元的救助支票。由於民主黨遲遲不能與川普政府達成新一輪救助法案,川普週二叫停了雙方的談判,但支持將救助計劃化整爲零。週二晚間,川普借助推特向衆院議長佩洛西喊話,如果國會能通過獨立的1200美元救助支票法案,他將會立即簽字生效。

3. 韓國證實 朝鮮前駐意大利代理大使已投誠

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全海澈週三(10月7日)證實,失蹤已久的前朝鮮駐意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已於去年7月與妻子一同進入韓國,成爲繼1997年朝鮮前勞動黨書記黃長燁之後,向韓國投誠的最高階朝鮮官員。不過全海澈並未說明韓朝政府是否已就此事進行過溝通,也沒有透露趙成吉投誠的動機和當前的狀況。

4.中共病毒席捲全球 多國對中負面看法攀升

皮尤研究中心週二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過去一年中,許多發達經濟體的人民對中國的負面看法飆升,其中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瑞典、意大利、韓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這九個國家,對中國的負面看法更是達到了史上最高點。在參與調查的全部14個國家中,日本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人最多,達到86%,美國73%,最低的意大利也高達6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