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獲ISIS劊子手 美司法部起訴二恐怖份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三宣佈,兩名涉嫌殺害四名美國人質的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已於當天被押送到美國受審,這兩人將面臨終身監禁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 德默斯:「我們在這裏宣佈起訴亞歷山大·科泰和艾爾莎非·謝赫。艾爾莎非和科泰是殘忍且臭名昭著的ISIS劫持人質小組成員。」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 德默斯:「他們被控與恐怖主義相關的劫持人質及殺害四名美國人等罪行,他們也殺害過英國及日本公民。」

科泰及艾爾莎非是惡名遠播的伊斯蘭國劊子手四人組成員,這四名極端份子因爲其英國國籍,也被外界稱作「披頭士」,他們不僅對人質實施酷刑,更殘忍處決了至少27名各國人質。美國記者弗利(James Wright Foley)、 索特洛夫(Steven Joel Sotloff),以及援助人員卡西格(Peter Edward Kassig)和穆勒(Kayla Jean Mueller),都死於這四名劊子手的刀下。

2015年,爲首的劊子手艾姆瓦齊(Mohammed Emwazi)被美軍擊斃,另一個名叫戴維斯(Aine Lesley Davis)的極端份子,於2017年在土耳其被判處7年監禁。2018年1月,科泰和艾爾莎非在敘利亞東部被抓獲,目前已被聯邦調查局(FBI)收押。

預計兩人下週三將在弗吉尼亞州的聯邦法庭出庭受審,大陪審團已對二人發出了多達八項罪名的起訴書,如果罪名成立,兩人將面臨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